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仍低迷 奇才3剑客聚首灭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5:4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浪体育讯 奇才是麦蒂最喜欢的球队之一,因为他每次面对奇才总会有出色表现,其职业生涯最高的62分就是面对奇才时拿下的。不过他也有失手的时候。

  北京时间3月3日,客场作战的火箭以98-101不敌奇才。麦蒂最后一击不中,未能帮助火箭将比赛拖进加时。

  奇才组织后卫休斯在缺阵了数场比赛后首次复出,奇才“得分三剑客”再度聚首。休斯复出后的首场比赛就拿下了31分,全场20投11中,队友阿里纳斯贡献全队最高的33分,贾米森13分,海伍德面对姚明拿下12分9个篮板。

  麦蒂得了26分9个篮板7次助攻,詹姆斯也贡献24分,姚明受犯规影响,只打28分钟,得了11分7个篮板。

  火箭昨天狂扫公牛,但连续客场作战使他们在体力上吃亏。比赛开始后,火箭的状态不好,投篮命中率不高,首节他们19投仅5中。奇才队迎来了休斯,阵容完整,再加上主场作战,气势逼人。

  姚明在开场后不久连得4分,火箭以11-8开局,不过奇才连得4分,马上将比分反超。两队战成16平后,火箭队在本节最后3分34秒只得1分,奇才打出12-1后,以28-17领先进入第二节。

  姚明首节4投仅1中得5分,第二节只出手1次,未能命中,一分未得。不过火箭队第二节状态有所提升,将差距缩小。迈克-詹姆斯和琼-巴里成为火箭本节的动力,两人各得7分。本节开始后,麦蒂连投带罚拿下3分,接着詹姆斯两投两中,他的三分球使火箭将比分追成25-28。火箭一度将差距缩小到2分,奇才由贾米森和阿里纳斯连续投篮中的,打出6-0后又将比分拉开。半场结束时,火箭以40-47落后。

  奇才队第三节开始后状态奇佳,前7投6中,打出12-2的攻击波,一举扩大优势。休斯在本节一开始就连续投中两球,其中包括一记三分。火箭在本节前3分钟只有詹姆斯投中一球,奇才很快就以59-42拉开比分。火箭叫了暂停后,威斯利投中三分为他们打开局面,詹姆斯紧接着也投篮中的,姚明上场后,很快连得5分,他连投带罚拿下3分后,火箭完成16-3的攻击波,一举将比分追成58-62。奇才又将优势扩大到10分后,火箭的外线发威,詹姆斯和麦蒂连续投中三分,火箭打出10-0,将比分追成68平。本节还有1分54秒时,威斯利三分中的,火箭以71-70反超。休斯连投带罚拿下3分后,奇才以73-71领先结束前三节。

  火箭越战越勇,詹姆斯在第四节开始后马上又投中三分,接着麦蒂和霍华德连连投篮中的,巴里也投中三分后,他一人连得5分后,火箭在本节还有5分54秒时以87-79领先。火箭队在本节开始后打出了16-6的攻击波。

  阿里纳斯开始发威,他先是上篮得分,然后在三分线外造成詹姆斯犯规,第三球未能罚中,姚明抢下篮板,但被海伍德抢断,阿里纳斯得球后突破上篮得分,一人连得6分,奇才将比分追成88-89。火箭叫了暂停,但未能阻止奇才的攻势,海伍德两罚两中后,奇才将比分反超。奇才在近三分钟内打出了13-2的攻击波,在比赛还有2分19秒时,海伍德上篮得手,奇才以95-91扩大优势。

  麦蒂连续罚中三球后,火箭在比赛还有1分51秒时将比分追成94-95。此后海伍德在与姚明的对抗占了上风,他不但两罚两中还投中一球,而姚明两罚仅一中,奇才在比赛不到一分钟时以99-95扩大优势。

  比赛还有6.9秒时,麦蒂三分中的,将差距缩小为1分。阿里纳斯两罚两中后,火箭还有6秒的进攻时间。麦蒂在三分线外出手未能命中,火箭遗憾告负。

  (吴哥)

  新浪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