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协给克劳琛下令:世青赛小组不出线就请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5:4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周琦)谢亚龙接替阎世铎成为了新一届中国足协的掌门人,远在德国的“08之星”队主教练克劳琛也不由对自己的执教前途有了些许担忧,不过这却不是决定他能否留下的最重要砝码。“我们为克劳琛教练制定的目标是世青赛小组赛出线,如果出不了线,基本就要走人。”昨天,中国足协青少部主任冯剑明向记者透露。

  据冯主任介绍,3月7日,在德国集训的“08之星”将返回中国。3月20日起,现任中青
队主教练克劳琛将分别前往四个全运会预赛城市选拔队员,为6月的世界青年锦标赛确定最后的集训名单,而他的第一站将是上海。“足协对这次世青赛非常重视,内部给克劳琛定下的目标是至少小组出线,如果达不到这个成绩,他继续执教中青队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冯剑明非常肯定地说。

  中国足协主席易人,联赛又将推迟一个月举行,这些消息克劳琛也有所听闻,在08之星返回中国后,他也将来到北京和新任中国足协掌门谢亚龙进行会谈。不过据冯剑明透露,谢亚龙上任以来,还未和足协内部官员就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大计进行过商讨。“他是延续阎世铎搞08之星的思路继续下去,还是将有新的规划,一切还不好说,我们还在等待中。”

  然而无论当权者推行如何的政策,青少年足球不发展,中国足球就难发展,这已经成为了所有足球业内人士的共识。“提高青少年足球的水平已经是中国足球发展的根本,不可能存在其他的‘曲线’去挽救中国足球。我们是人口大国,却是足球小国。长期以来,青少年足球都是‘姥姥不疼,舅舅不爱,我们希望能得到更多教育体育部门,甚至是政府的关爱和支持,真正把中国的青少年足球搞上去。”

  上海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