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球迷记者酒店疯了--中国女排郴州第一天军训见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5:47 北京晚报

  本报记者孔宁

  昨天是新一届中国女排郴州集训的第一天,超过百家新闻媒体的“聚焦”,几十个话筒一瞬间挤到陈忠和面前,无数球迷在外面翘首以待,各路商家欢迎女排的红色条幅布满每一个角落……郴州“疯”了,姑娘们在几乎可怕的“狂热”气氛中度过了第一天。

  球迷“疯”了

  中国女排刚抵达郴州,成千上万人夹道欢呼,当大巴车开进基地后,鞭炮声震耳欲聋。

  82岁的姜魁元老人拄着拐杖,来到国家队主帅陈忠和面前,激动得语无伦次;从很远的地方赶来的球迷比记者还敬业,围住队员签名、合影;许多大学生球迷热情无比,尖叫声此起彼伏。军训完,还有很多球迷在等待着姑娘们,想再见她们一面。此外还有很多从国外归来的华侨来到这里,希望能亲眼看一下心目中的英雄。入住五连冠酒店的游客,许多人都在餐厅的楼层等,希望能与女排姑娘不期而遇。

  记者“疯”了

  同赴郴州的全国各地记者真是辛苦,训练场外是黑压压一片,在只有两天的媒体公开日里,记者们都想从中挖出读者关心的新闻。

  据统计,来自五湖四海的记者超过百名,他们都说:“这里都疯了,训练完,每名球员后面都有一群记者。晚上,除中国女排所住的3层严格保护以外,所有楼层几乎都快成一个报社或电视台了,记者们都在紧张地写稿,这也就是10年前足球海埂基地能相提并论,太‘恐怖’了。”

  酒店“疯”了

  中国女排入住的五连冠酒店和训练场馆周围,到处都是红旗与气球,大标语就是“与中国女排共度三月”。据悉,目前已经累计有两万多名游客观光了郴州女排基地,酒店入住率居高不下。

  酒店还计划推出冠军菜和冠军房等新招,以“住五连冠酒店、睹女排风采、品冠军美味、享幸福人生”为口号,来吸引游客。五连冠酒店将女排1个多月的食宿费用全免,这些费用将达到30多万元。酒店每天都和女排的队医和营养师讨论,提前一天制定出女排的菜单。中国女排的口味主要以清淡为主,酒店特地从广东请来了粤菜特级大厨,热菜最少也要有18道,而且18道菜天天不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