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玛尔,光环下的平常男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5:16 世界体育周报

  《SLAM》杂志采访阿玛尔·斯塔德迈尔时,他刚打完一场非常完美的比赛。22岁的小伙子把“狼王”加内特打得找不到北,他自己得了28分。但是,回到了休息室小斯塔德迈尔立刻变成寻常男孩儿,脱下湿淋淋的衣服换上舒服的运动衫,然后啃起热腾腾的热狗。问他感觉这一场打得怎么样时,阿玛尔笑着说:“别指望从我嘴里听到‘满意’这个词,我还有许多东西要学习。”

  阿玛尔2002年直接从高中跳到NBA,如果不是当年火箭队选择了姚明,阿玛尔很可能会成为状元秀。即使没当成状元,阿玛尔还是2002-2003赛季最抢眼的新秀,季末他如愿以偿压倒姚明成为年度最佳新秀。3年时间,小斯塔德迈尔参加了奥运会,打了全明星赛,将“太阳”稳稳地托起。虽说勒布朗·詹姆斯是NBA最红的年轻人,但是碰到阿玛尔也得礼让三分。

  阿玛尔说,进入NBA以来他一直在学习,学习如何以2.08米的身高充当球队的中锋,学习如何飞起近5米的距离玩一个特别帅的扣篮,学习如何在电视屏幕上表演自己,学习如何在场下与各色人等沟通。

  从他以前的经历来看,阿玛尔是个非常好的学生。在NBA很少能碰到一个直到14岁才开始学打球的职业球员,阿玛尔恰好是这样特殊的一位。另外,他还是个自制能力很强的人。12岁失去父亲,接着母亲和哥哥又都进了监狱,阿玛尔几乎像个孤儿一样长大,然后跳进专门制造百万富翁的NBA联盟。坎坷的经历、出众的天赋、机智的头脑令《SLAM》断言,阿玛尔成为NBA巨星只是时间的问题。(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