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汇中天恒30天定去留(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5:08 深圳晚报
汇中天恒30天定去留(图)
  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代理董事长杨塞新:汇中天恒30天定去留

  独家调查

  有关汇中天恒入主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的前前后后,始终留给大家一种名不正言不顺的疑惑。在A3惨败、健力宝集团股权谈判迟迟没有定论的背景下,有关汇中天恒准备退出的传闻更是非常热闹。昨晚,汇中天恒副董事长、健力宝俱乐部代理董事长杨塞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细说焦点话题。

  新闻提要

  关键词:汇中天恒白掏钱 张健没有被架空

  时间:3月2日21时

  地点:东座酒店咖啡厅

  核心提示:

  汇中天恒入主健力宝俱乐部以来,不断给我们带来疑问—到底汇中天恒的目的何在?他们会不会长期经营深圳足球?究竟投入了多少钱在球队身上?昨晚,深足代理董事长杨塞新接受了本报独家专访。

  1 健力宝集团的股权如果拿下了,我们继续投资足球;拿不下就交出去。

  记者:汇中天恒在健力宝俱乐部到底有没有合法地位?

  杨塞新:我们投资健力宝俱乐部,是与健力宝集团的股权联系在一起的。因为俱乐部是健力宝资产的一部分。当时如果我们不投资了,等于健力宝这块资产流失了。我们到底会不会继续投资足球,要视乎健力宝的股权谈判,如果我们顺利拿下来了就继续投资,拿不下来就交出去。

  俱乐部没有收入,我们等于是白掏钱。我们没有健力宝的股权,我这个代理董事长是作为投资方,由俱乐部的董事长叶红汉委托的。汇中天恒是在替别人作嫁衣裳。

  记者:谈判目前有什么进展?

  杨塞新:明天(3月3日)下午,我就要到三水去进行第二轮谈判了,健力宝集团的股权问题将在30天内有个明确的说法,在这期间,俱乐部的人事、财务和经营权全部由张健负责。未来这30天就会有个明确结果,如果健力宝集团由其他投资人拿下,那我们已经投资到集团和俱乐部的钱,也应该还给我们。

  俱乐部去年的工资和奖金是8000万元左右。卖掉郑智和郑斌的钱扣税后是1000万多一点,今年我们买内援的钱是900万元,也就是说

  略有盈余。

  2 目标是中超前6,亚冠必须赢韩日一场。

  记者:球队的目标有没有明确?

  杨塞新:我给迟指导的目标是中超联赛保证前六名。在亚冠比赛中,我们实力确实不如人家,准备也很仓促,加上只有小组第一名才能出线,所以我们也没有太高的要求。但是汇中天恒董事长李志达已多次来电话下了命令,要求球队在对韩国和日本的这两支球队时必须赢一场,健力宝队必须要打出精气神,才能给全国球迷一个交代。

  记者:俱乐部在今年的商务开发上有什么进展?

  杨塞新:应该说到目前为止收效甚微。多年的老客户今年都不愿意再投资了。我们主要想出售胸前和背后广告,2000万左右就可以接受。

  记者:俱乐部有没有对球队的管理约束提出什么制度?

  杨塞新:在经历了换帅和降薪后,俱乐部对球队的管理的确陷入了一种静止状态,这并不代表俱乐部任其发展下去。迟(尚斌)指导会在全部队员签约后给下发一份详细的规章制度,每个人都必须遵守,该怎么罚,该怎么奖,上面规定得清清楚楚。

  3 汇中天恒不参与具体管理,张健对俱乐部仍有决策权。

  记者:总经理张健目前在俱乐部是什么角色?

  杨塞新:最近对张健总经理的传闻确实比较多,在这里我要郑重地说,张健是代表董事会全面管理俱乐部的,不存在什么被架空和什么傀儡的问题。前一段他的工作确实有点障碍,但他从来没有向我们提出过辞职。在A3比赛后,我和叶红汉专门就俱乐部的管理、责任和权利,在广州与张健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俱乐部对张健的工作和任期都给予了肯定。

  我要表明的是,汇中天恒的所有工作人员,在俱乐部不任职,不拿工资,只是参与,没有决定权,所有决策由张健负责。汇中天恒不参与俱乐部的任何管理,只是做俱乐部的协调和配合工作,这一点是非常明确的。

  记者:张健还兼任领队吗?

  杨塞新:对于张健兼任领队的问题,汇中天恒和迟指导确实有过换领队的想法。但在与俱乐部董事长叶红汉沟通后,董事会还是决定张健继续兼任领队(经叶红汉证实,张健的总经理和领队职务按合同执行)。

  所有队员的合同由张健来负责。去年俱乐部支付的工资是4000万元,今年控制在2000万元。我不劝服,更不做球员工作。

  杨塞新,1987年来深圳创业。现任汇中天恒集团副董事长。作为投资方受委托任深圳足球俱乐部代理董事长,全权负责深足运作。本报记者吴永东摄作者:本报记者黎晓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