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塑上海足球形象 争创德比城市名片(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4:23 新民晚报
重塑上海足球形象争创德比城市名片(组图)
重塑上海足球形象争创德比城市名片(组图)
上海足球今年誓打翻身仗

  全国足球新赛季下月将全面开打。对于拥有三支中超、一支中甲、一支女超的上海赛区来说,2005赛季将是全力打造上海足球新形象的大好时机。昨天,上海赛区组委会召开动员大会,副市长杨晓渡参加了会议。会上市体育局局长金国祥表示,今年上海足球一定要打好翻身仗。

  去年教训敲响警钟

  2004年的中国足球走入历史最低谷,上海足球同样未能幸免。据昨天组委会公布的一组数据表明,去年上海共有2支中超、5支乙级和一支女超球队参加全国性的足球赛事,整个赛季上海主场将近百场,但全部到场观看人数只有52万。而与此同时,为维护比赛秩序出动的武警、公安和保安人员就达到了8万人次。

  除了观众人数下降外,上海赛区在去年联赛中也暴露了不少的问题,涉及到赛区秩序、赛风赛纪等多方面。尤其是申花、国际的德比大战打架事件,影响极差。市体育局副局长邱伟昌在谈到去年工作时说,这些都必须在2005赛季得到根本改观。“今年是赛纪赛风年,上海足球一定要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要在今年呈现出全新的精神面貌,重新吸引球迷目光。”

  全力打造德比名片

  作为全国足球赛事的重点,有3支球队参赛的中超联赛无疑是上海赛区的重中之重。对此,副市长杨晓渡在会上强调,上海一定要利用好这个全国独一无二的足球平台,打造好足球这张城市名片。而其中3支中超球队的6场德比大战要争取成为“成功展示上海城市精神的典型”。

  过去的上海同城德比,申花国际之间的激烈争斗每次都火花四溅,还经常爆发场内场外的种种冲突,这和上海作为国际大都市的形象不符。新赛季,市体育局和足协表示,将把德比战作为一个契机,全力打造精彩激烈、和谐健康的足球环境。上海3家中超俱乐部也表示,将坚决执行中国足球的竞赛规程,杜绝一切假球、打架、停赛、罢赛等行为。

  出台全国首个条例

  和往年相比,今年上海赛区最大的一个变化就是将组委会下面的各个单位的工作职责全面细化,并责任到人。包括公安、赛区、俱乐部和球迷等,具体的工作职责全部已经明确。其中,对于三家中超足球俱乐部,组委会表示正在酝酿一个全新的管理条例,今后将统一管理,一旦俱乐部出现违规现象,将给予严惩。

  据悉,针对去年联赛出现的俱乐部方面的管理漏洞,新赛季一个全新的《加强对职业足球俱乐部规范管理的若干意见》正在政府相关部门的讨论之中。一旦获得批准后,新赛季对三家中超俱乐部的管理将落到实处,而这也将是目前为止全国第一个区域性的足球管理条例。市足协秘书长卢申表示,虽然现在还不能透露这个条例的细节,但可以肯定的是,有了这个条例后,足协对俱乐部的约束力将更大。而俱乐部一旦出现违纪违规行为,足协将有更大的处理权。

  本报记者徐东海

  文明看球,也是今年全力打造上海足球新形象的工作之一 图TP

  狂而不乱,欢而不闹,上海球迷将在新赛季上展示新风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