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专家为体育生活化示范区献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4:0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王静报道:2005年1月18日,北京市“体育生活化示范社区”在东城区景山街道黄化门社区落成并启动。3月2日,试点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召开,来自北京市体育局、东城区政府、景山街道、黄化门社区的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以及社会体育领域的专家聚在一起,共同探讨“体育生活化示范社区”实施方案,为试点的具体操作出谋划策,以让体育真正成为百姓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要素。

  “体育生活化示范社区”是北京市群众体育重心工作进一步下沉进入家庭的产物,是为了满足广大群众不断增长的体育需求而提出的新尝试。为了保证试点的顺利进行,北京市体育局和东城区政府投入了很大精力。

  与会专家就试点工作的组织体系、具体实施方案、如何落实、工作目标等提出了建议。北京市体育局助理巡视员李丽莉说,试点包括两方面的内容,一是体育进入家庭,二是如何生活化。她认为,要把试点工作落到实处,确定试点目标,以考察体育生活化试点的成果,如体育人口的变化、体质测定的良好率、活动的多样性等等。首都体育学院教授赵立提出,体育生活化社区的成果应最终反映在百姓的行为变化上,是否将体育作为生活必不可少的内容。东城区副区长毛桂芬认为,体育生活化示范区要处理好软件与硬件的关系,促进人的发展是最终目标。

  专家一致认为,黄化门体育生活化示范区在操作中应考虑到普及性,以便在北京市的十八个区县中推广。(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