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国际又诞生一名国脚 李彦:这一天我等了很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2:24 新闻晚报

  新一届国家队大名单中,上海国际队中又诞生了一名新国脚———李彦。而和他的前辈申思、祁宏、吴承瑛等人不同,李彦是国际队历史上第一位自己培养出来的国脚。

  “这一天我等了很长时间了!”昨晚,当记者拨通李彦的电话,已经是国际队队长的李彦颇为感慨地说道。李彦告诉记者,能够入选这届国家队的大名单,证明自己多年努力没有白费。“我刚听到这个消息时,真的是很兴奋。毕竟这是自己一直盼望的事情。”

  李彦上一次入选国字号球队还得追溯到5年多以前,当时他曾经是霍顿时代的国奥队中一员。但从那以后,李彦就没有再得以“升级”成为国脚,而进入国家队就成为他心中的一个梦。在经历5年联赛的磨练之后,正处于职业生涯黄金年龄的李彦昨天终于得尝所愿了。

  不过,在自己的国脚梦一夜成真之后,李彦仍保持着成熟的心态。“现在我心已经平静下来,这对我来说只是一个新的起点,自己会好好把握住这次机会,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

  而对于国家队位置的激烈竞争,李彦也有清醒的认识。“我和很多人都说过,对这次入选我不会抱过高的希望,毕竟这是自己的第一次”。在上赛季的联赛中,李彦在国际队作为球队的后腰打满了几乎所有场次的比赛,成为球队新的核心。但在后腰这个位置上,李彦在国家队要面临的竞争相当激烈。这次入选的40人名单中,除了肇俊哲是这个位置的绝对首选之外,胡兆军、陈永强等人也实力不俗。对此,李彦表示,每一个队员都有自己的特点,他会在训练中尽可能地表现出自己的优势,用行动来争取自己的生存位置。

  “入选了集训名单并不意味着前面就是一马平川了,”李彦最后说道,“我会努力争取先在国家队站稳脚跟,然后再力争更进一步吧!”作者:晚报记者唐舸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