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协改判国力“死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1:45 京华时报

  作者: 朱煜明来源: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昨天下午,中国足协临时召开副主席会议,对取消陕西国力注册权一事进行了讨论。最终,足协决定允许国力先注册参加1个月的中甲,如果在4月1日前仍未能解决欠债问题,国力仍将被取消注册权。

  上周,国力俱乐部注册中甲参赛权问题一度闹得沸沸扬扬,俱乐部老总王珀到足协注册也没能解决问题,甚至与足协工作人员发生争吵。事态扩大后,国力在意识到正常环节无法打通后,决定改走高层路线。俱乐部所属地的陕西省体育局和俱乐部注册所在地的黑龙江省体育局双双出面,直接与体育总局沟通,在保证解决欠薪问题的前提下,要求给俱乐部注册。

  在这种压力下,中国足协昨天下午临时召开副主席会就此事进行讨论,会议最终确定了三条处理意见:一、暂时允许国力队参加3月4日开始的中甲联赛;二、责令俱乐部在4月1日前解决俱乐部内部问题,并完成注册工作;三、如果在4月1日前,俱乐部仍没能解决问题,足协将不予球队注册,此前联赛成绩一律按0比3判负。

  主管注册工作的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解释说:“足协没有给国力俱乐部注册,并不是针对其俱乐部,毕竟俱乐部经营不达标不能给予注册是足协一再强调的规章制度。如果给国力放行,足协以后还怎么管理其他俱乐部?这次的事情对其他中甲俱乐部来说也是一个教训,以后谁存在问题,足协同样也不给俱乐部注册。”记者观察发下工资注册不难

  对于债台高筑的国力来说,只要解决了欠球员的薪金这个主要矛盾,完成注册并不难。

  国力没能在足协注册的主要原因是,赵昌宏、谷红星和王长庆三名队员状告俱乐部拖欠共计200万的工资及奖金。目前,赵昌宏和谷红星已同意减免1/3的工资奖金,而王长庆也同意减免50%并获得了自由身。最终,欠薪问题经过谈判后,双方已决定将协商解决。国力剩下的债务主要是拖欠的赛区费用和一些队员的小部分费用。对此,国力老板李志民已答应采取分期付款的方式来偿还。

  其实,目前以国力的资金即使加上哈尔滨方面给予的1200万元的支援,还是难以偿还所有债务。但有一前提:如果债主不主动向国力追债的话,足协也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给国力注册。本报记者朱煜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