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教练领队专家分享“心理大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1:4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曹彧报道:我国首次大规模的运动心理训练培训班3月2日在北京开班。260多名我国夏季和冬季项目的优秀教练员、领队和参与了雅典奥运周期心理备战的科研专家将在3天的时间里通过相互交流和学习,共享道道“心理大餐”,这也标志着面向2008奥运周期的科研攻关与科技服务在心理学领域的展开。

  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主办、科研所承办的此期培训班规模和水平都是空前的。来自
国内外的9名心理专家均长期参与备战奥运的科研实践,理论水平和实践经验都是一流的。他们将通过讲述自己最擅长的领域,完成心理咨询、心理战术以及心理疲劳恢复、心理训练与调控全方位的心理讲座。

  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所长田野表示,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运动员取得了骄人的战绩,运动心理学在取得优秀运动成绩过程中的作用为越来越多的人所认可。雅典奥运心理专家组首席专家张忠秋指出,雅典奥运会很多戏剧性的场面都是心理在起作用,心理已成运动员比赛综合实力的一个组成部分,不少教练员都感觉到我国目前不少项目还缺乏“临门一脚”的功夫,通过这样全面而结合实际的内容来进行培训就是为了更好地解决问题。这次培训班一个显著的特征就是人们对心理学的空前重视,社会各界对心理学推动运动训练给予了充分关注,包括浩瀚生物、康比特、思必瑞特等知名的公司都加入到这之中。

  开班仪式后,韩国汉城国立大学郑清喜教授就他如何利用心理手段保证韩国射箭队成为常青树进行了首场授课。参加学习的教练员们在讲座结束后纷纷表示“不枉此行”。(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