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布拉特决心清除球场歧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1:4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从2005-2006赛季开始,球场种族歧视将会成为历史,”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这句话显示了国际足联彻底清除球场种族主义的决心。

  布拉特表示,以法国前锋亨利为代表,现在许多世界级的球星都站出来与球场种族主义做斗争,这是他坚信种族主义将在球场上销声匿迹的原因之一。同时,布拉特也对那些在这场运动中做出贡献的球星们表示了感谢。

  亨利是球场种族主义的受害者,西班牙国家队主帅阿拉贡内斯去年在国家队的训练场上公开说他是“黑鬼”,最近遭到了西班牙足协的处罚。而在之后不久进行的西班牙队与英格兰队的友谊赛中,也在球场上出现了西班牙球迷对英格兰黑人球员不尊重的辱骂。

  2005年1月底,亨利发起了一个名为“站起来,说出来”的反球场种族主义运动,而由他最先佩带的一种黑白相间的手链,作为反球场种族主义的标志,也从2月6日开始以两欧元的价格在欧洲热卖,收入将全部捐给慈善机构。

  同时,包括荷兰队、葡萄牙队和俄罗斯在内的一些国家队在他们最近的友谊赛中都穿上了一种黑白相间的球衣,显示他们与球场种族主义决裂的姿态。另外,一系列由亨利和小罗纳尔多出演与此相关的公益广告也在全欧洲播放。

  在国际足联的倡导下,欧洲的足球大国都有自己的反种族主义代言人,其中法国的代表是马克莱莱和梅克斯、英格兰的代表是费迪南德和范尼、意大利的代表是阿德里亚诺和卡纳瓦罗、西班牙的代表是卡洛斯和普约尔、德国的代表是阿多和梅策尔德。

  作为国际足联的掌门人,布拉特的话更是掷地有声,“如果有哪名球员在场上表现出种族主义倾向,就应该被罚下场。”(代琪琳)(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