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媒体穷追猛打孙海平感叹:刘翔不怕对手就怕围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1:41 中国体育报

  每天比徒弟早起10分钟的孙海平,在忙碌一天之后,感叹:刘翔不怕对手就怕围追

  与教练孙海平相比,刘翔还享有一点点“特权”。3月2日早晨5点30分,当许多人还在睡梦中的时候,孙海平就起床开始为刘翔一天的比赛做准备。“他可以5点40分起床”,孙海平说。比教练晚起10分钟,这就是刘翔的一个特权。

  上午8点20分左右,刘翔要参加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天津站男子60米栏的预赛,虽然比赛过程只有短短的几秒钟,但是师徒二人却要在赛前两小时左右的时间里,仔仔细细地完成各种赛前的热身和准备工作。由于预赛开始的时间太早,不仅少有“翔迷”们堵在赛场内外,就连不少记者也没听到刘翔预赛时的枪响,上午的比赛非常顺利,虽然刘翔破天荒地排名预赛第二,但这并不妨碍刘翔晋级下午的决赛。

  决赛的时间是下午14点50分,史冬鹏缺席,吴佑佳无缘决赛,对刘翔来说,这甚至是一场缺少“配角”的比赛。然而,吃罢午饭,师徒二人又提前两个多小时早早地来到了赛场。不过这次刘翔迅速地被“翔迷们”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又是签名又是合影,刘翔好不忙活。为了减少合影的次数以节省时间,孙海平不得不主动“请缨”,从一名“翔迷”手中要过相机,担当起了摄影师的角色。有两名女“翔迷”甚至在刘翔已经在跑道上进行起跑热身的时候,还跑上前去索要签名。

  赛前被“翔迷”四处追踪,赛后,刘翔更是难逃记者们的包围,综观3月2日的全部比赛,高水平对手的缺席让刘翔难以在比赛中充分兴奋起来,不过即使如此,刘翔的赛前热身活动却一点也不马虎,只是人流和摄像机镜头的近身追踪,让刘翔实在难觅最合适的热身之地。

  对此,教练孙海平感叹说,其实刘翔是一个比赛型的选手,对手的水平越高,他越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刘翔不怕和对手较量,怕就怕不管跑到哪里,都有人追着赶着。”葛会忠(天津3月2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