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警报!巴萨风暴袭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1:30 金羊网-新快报

  法国里昂、阿根廷河床队也有望今夏献艺广州

  新快报讯(记者 刘勇)今年夏天,世界足坛著名劲旅西班牙的巴塞罗那、阿根廷的河床以及法国里昂三队将有望莅临广州献艺。昨天本报记者向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证实了此消息。

  刘江南透露,有关合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谈判中,目前尚难确定上述三队来穗具体日期,但“中国国家队VS巴塞罗那”以及“河床VS里昂”的具体对阵已草拟好。

  “我们的宗旨是:不出国门都可以现场观看世界高水平足球比赛,”刘江南表示,“广州不能没有足球,广州不能没有高水平的足球。除了要大力支持和重视本地足球发展外,我们还要想办法将高水平的足球引进来。邀请巴萨、河床、里昂等队来广州进行比赛,是我们引进高水平足球的计划之一。”

  他透露,邀请这些队伍来广州的工作已经开展有一段时间,进展顺利,但由于一些客观原因尚难完成谈判。其中主要一项任务是需要安排好“中国国家队VS巴塞罗那”以及“河床VS里昂”两场比赛时间。初步构想是,“中国国家队VS巴塞罗那”的比赛安排在今年6月;“河床VS里昂”的比赛安排在今年7月。“现在这样时间安排可能需要作进一步的调整,两场比赛时间需要协调四支球队不同的时间安排,难度很大。”刘江南透露,他原计划前段时间前往欧洲与巴萨、里昂等队签署协议,但由于一些客观原因此计划作了延期安排。据了解,广州方面将在未来某个时间派出专门人员前往欧洲完成该项任务。

  内部消息透露,广州方面在2003年操作巴西国家队来穗比赛一事相当成功,为此广州方面在操作上述三支顶级豪门来穗时,各队的大牌球星都有望届时来华。毕竟,2003年初,罗纳尔多、里瓦尔多、小罗纳尔多、卡洛斯等大牌球星均上场亮相超过45分钟。

  广州体育局在2003年和2004年连续两年,每年均成功运作和举办了十多项国际性大型体育比赛。2004年7月,广州成功获得2010年亚运会主办权后,“多举办国际性大型体育比赛,多方面宣传广州”的共识已内部达成多时。这也是广州方面不遗余力承办有影响的国际性体育比赛的重要原因之一。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