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 刘翔二度夺冠成绩乏善可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0:55 新闻午报
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刘翔二度夺冠成绩乏善可陈
本报记者鲍华麟

  昨天结束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60米栏决赛中,刘翔以7秒81的成绩夺冠。这也是继前天中日田径对抗赛夺金之后,刘翔在天津连续第二日夺得金牌。不过,与前天7秒50的成绩相比,刘翔昨天的成绩实在乏善可陈。

  睡了一天慢了0.3秒

  24小时之前,刘翔在天津赢得了新年的第一个冠军;24小时之后,他再一次站在了起跑线上,希望能打破今年的最好纪录。不过,由于参赛选手的实力普遍不强,刘翔的成绩也继续下降,比前天的7秒50整整慢了0.3秒多。

  比赛中,刘翔的栏间频率逐渐放慢,临近终点时刘翔再次突然降速,最终成绩定格在7秒81。对此,教练孙海平不是很满意:“比赛中刘翔的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佳,由于没有其他选手对他的冲击,他一直不够兴奋,所以成绩不够理想。”

  不堪骚扰国外静休

  奥运会结束后,刘翔一跃成为中国体育界“大哥大”级的人物,因此前来采访的媒体越来越多。对此,孙海平和刘翔本人都表示,对活动过多以及媒体的追逐非常头痛,刘翔也希望能够获得一点自由空间。孙海平甚至表示有可能今年和刘翔提前赴国外训练,以避免受到打扰。“虽然奥运前大家也对刘翔关注,但当时比较放松,没有杂事,现在更多的是应付各种社会活动,部分是公益活动,但更多是干扰。以前白天训练,晚上治疗放松,现在没有恢复的时间,生活节奏和训练节奏有些乱,比较头疼,现在连准备活动都成了众矢之的。我们已经跟中心在商量,今年可能提前赴国外训练,安心训练提高成绩。刘翔刚才也说现在有点怕比赛,不是怕和对手较量,是怕被人追逐打扰。”孙海平说道。

  据悉,刘翔将不参加接下去国内室内田径锦标赛北京站的比赛,而逐渐将精力放在110米栏上,全力准备接下去7月份开始的黄金联赛、8月份赫尔辛基世界田径锦标赛以及10月份开始的十运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