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冠军,刘翔再用完美征服观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0:46 城市快报

  方李敏

  本着以赛代练的目的,昨日,教练孙海平决定让刘翔继续参加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天津站)的比赛。这在无形中也使天津观众增加了两次欣赏刘翔“表演”的机会。值得欣慰的是,刘翔没有辜负人们的厚望,昨日再次用两次完美的表现征服现场所有的观众,中国“飞人”果然名不虚传!

  上午预赛异常轻松

  同前日本报庆祝周岁生日的盛大场景相比,天津体育中心昨日的看台上则要显得有些冷清,就是这样也有成百上千人观看。不过,这客观上给了刘翔充分进行准备活动的环境,压腿、慢跑、加速跑。昨日清晨7时40分左右,刘翔在靠近红色区域的跑道上开始了冲刺跑练习,而他的领队杨继敏则悠闲地坐在一排工作人员的座位上看起了记者送给他的《城市快报》。沿着跑道,刘翔变速跑了数次,然后慢慢悠悠地向着60米栏跑道走去。

  在3月1日已经轻松跑了7秒50的成绩,刘翔昨日只是在60米栏跑道上开始了例行的跨栏练习,来来回回做了六七组。穿上黑色的运动大衣,刘翔拿了一把红色折叠椅坐在教练孙海平的身边,两人又是一堆上海话。这个时候,全程跟踪采访的本报记者递上了当天的《城市快报》,刘翔盯着报纸头版上自己的图片,表面上随便看了两眼,其实心里还不知道怎么火热呢!就拿3月1日下午的60米栏中日对抗赛而言,尽管赛前刘翔嘴上说没什么特别的感受,然后跑出了7秒50的绝佳成绩后,他随即疯狂地在赛道上跑着庆祝,做出标志性的庆祝手势。而教练孙海平拿着《城市快报》习惯性地阅读起了头版头条文章,而正在他们身边的一位场地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我们天津最畅销的早报!这个时候,来自全国多家媒体的记者又是对着孙海平师徒两人一阵猛拍。

  时间到了8时10分,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60米栏预赛即将开始,刘翔被分在第四组,前三组选手的比赛似乎成了垫场,到了刘翔开始比赛时,一位负责跳远裁判工作的女士竟然借机让跳远选手稍微休息一下,她要好好看看刘翔的比赛。很显然,刘翔并不愿意放开跑,成绩大约是7秒87,位于该组第一的位置。比赛一结束,刘翔就沿着跑道绕了一圈,走到教练孙海平所坐的位置,穿上黑色运动大衣,戴上豪华耳机,然后在领队杨继敏的带领下溜走了,而教练孙海平则还是坐在原来的位置,过了一会儿,教练孙海平也安全撤退。

  下午决赛轻松夺冠

  经过中午的休息,刘翔下午1点准时出现在跑道上进行决赛前的热身。为了保证刘翔的状态,孙海平也是亲自跑到刘翔身边协助他进行热身活动。也许是距离比赛时间较远,因此刘翔在热身过程中并没有遇到什么干扰,这也让孙海平的担心减轻了不少。不过,等到刘翔进入跑道热身后,一些热心的观众开始向刘翔索要签名。为了保证自己的情绪不受影响,刘翔并没有答应观众的要求,然后自己按照教练计划按部就班地进行最后的热身。距离比赛还有不到10分钟,场上出现了一个小插曲,个别裁判趁着刘翔休息的机会也跑到刘翔身边索要签名,这个举动让孙海平异常生气,立刻站起身来走到刘翔身边制止了裁判的举动。也许是担心刘翔受到周围因素的影响,孙海平开始目不转睛地盯着刘翔的一举一动。此时距离比赛越来越近,看台上观看刘翔比赛的观众也开始增多了起来,“刘翔!刘翔!”看台四周的加油声此起彼伏。率先进行的是女子60米栏的比赛,当等待比赛的刘翔看着师妹冯云轻松夺冠后,脸上也不经意泛起了笑容。

  其实,男子60米栏比赛对于刘翔来说就是一次个人的表演赛,而且当最大竞争对手史冬鹏退出比赛后,这种表演的味道越来越浓。2点45分主持人开始介绍队员,看台上的观众对名不见经传的其他选手根本不买账,但当主持人刻意大声喊道:“4道刘翔!”的时候,看台上的掌声达到了顶点。不过,昨日的比赛在刘翔眼里更像是一场训练课,所以听枪、起跑根本没有太多的紧张。刘翔毕竟是奥运会冠军,枪响之后就像一支离弦的箭飞向终点。当跑到第二个栏时,刘翔便已确立了明显的优势,取得冠军也没有任何悬念,最后刘翔以7秒81轻松夺冠。不过,昨日终点冲线后刘翔显然没有首场比赛那样兴奋,现场观众不仅没有看到刘翔冲向“减力墙”的刺激镜头,而且举手示意

  冠军的招牌动作也消失得无影无踪。似乎在刘翔眼里拿到冠军的整个过程竟是那样地理所当然。最后,为了保证刘翔不再受到干扰,几位教练在刘翔拿到冠军后也是一拥而上,迅速护送刘翔走向场外,甚至在比赛成绩都不清楚的情况下,刘翔已经登上了返回宾馆的汽车。就这样,现场观众再一次在短时间内感受到刘翔的魅力,刘翔也再一次用完美的表现征服了津门田径迷。记者李航方李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