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坛短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0:37 河北日报

  西米特赛克任协调委委员

  据雅典通讯社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3月1日任命雅典奥组委管理主任西米特赛克出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委员。该委员会主席和副主席职务分别由荷兰的维尔布鲁根和澳大利亚的高斯帕担任。该委员会将于本月首次赴北京进行奥运筹备考察。

  另据报道,罗格当天在致希腊文化部常务副部长佩特拉利亚的一封信中透露,鉴于她本人在雅典奥运会筹备工作中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国际奥委会已决定授予她最高荣誉奖。

  德羽毛球公开赛首日爆冷

  中国羽毛球协会消息,2005年世界羽毛球大奖赛第二站比赛———德国公开赛3月1日刚进入首轮争夺就爆冷,前世界冠军、中国名将龚睿那和两届奥运会银牌得主、荷兰名将张海丽均被日本球手淘汰出局。

  战胜龚睿那的是日本新锐广濑,而淘汰张海丽的是森香织。中国队此次派出全部精英前往参赛,首轮过后除龚睿那、女单小将陈莉和男双小将郭振东/谢中博失利,中国其他选手均晋级第二轮。

  种族主义须远离绿茵球场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3月1日表示,从下个赛季开始,球场上的种族主义将成为历史,因为一场反球场种族主义的运动已经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布拉特说,他之所以能够对反球场种族主义的前景这样乐观,是因为许多像亨利这样的大牌球员以及他们代表的国家和地区都纷纷行动起来,站在反歧视运动的潮头浪尖,相信他们的行动将消除球场上丑恶的种族主义阴云。

  民意调查让纽约申奥受阻

  纽约是申办2012年夏季奥运会的热门城市之一。但是,国际奥委会日前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却给纽约申奥造成了沉重打击。

  据外电报道,国际奥委会的民意调查显示,只有59%的纽约市民支持该市申办奥运会。而在纽约市呈交给国际奥委会的申办报告中,他们提供的支持率是在64%和79%之间。

  阿加西重返戴维斯杯

  网坛传奇老将阿加西将在缺席5年之后重新在戴维斯杯男子网球团体赛中披挂上阵,在世界组第一轮比赛中代表美国队对阵克罗地亚队。

  此次回归,这位34岁的老将将与世界3号男单罗迪克以及布莱恩兄弟在洛杉矶郊外的卡森迎接克罗地亚队的挑战,准备为美国队在2003年第一轮中的惨败报一箭之仇。

  美国队是捧得戴维斯杯次数最多的队伍,他们曾31次登上冠军宝座。

  (均据新华社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