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本报评论员:与时俱进作先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0:37 中国体育报

  宋鱼水先进事迹的闪光点之一就是与时俱进。她为自己确立了争当“专家型法官”的目标:有一定的法学理论修养,站在学术前沿进行思考;用理论解决现实疑难问题,办出高质量的案子。宋鱼水就是这样永不满足,搏击在审判学术前沿,审判了许多个“全国首例”的案件———决定中国数字图书馆发展方向、引领行业发展醒目路标的“数字图书案”;果断使用“诉讼禁令”解决40多个商标保护问题的典型案例;依法适用“部分判决”,以期减少企业损失的杀毒软件案……宋鱼水通过勤奋学习,扎扎实实地提高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的本领,兢兢业业地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在宋鱼水身上,我们看到了共产党员不断提高的依法执政能力,我们更看到了共产党员与时俱进的身影。一个共产党员,只有不断地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更新自己的知识,才能适应工作的新要求,时代的新要求。宋鱼水从事的法律工作遇到的一些难题没有现成答案,同样,我们不断蓬勃发展的各项事业,也有许多情况没有完完全全可资借鉴的现实模板。

  我们不断开创的事业是前无古人的,我们朝气蓬勃的事业需要创新。层出不穷的各种新型问题更使我们面临巨大的挑战,必须不断学习、不断探索,“敢为天下先”,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职业素养。

  宋鱼水作为一名法官,“学无止境”,让她具有了十分深厚的专业素质,在工作中更充分地显示出法律的威力和尊严。岗位需要技能,干事需要本领,创新需要学习。我们正处在改革创新的时代,共产党员应当加强学习、善于学习,不断提高素质,不断增强本领,做学习的标兵、成才的榜样、创新的楷模。(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