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老牌强队对抗后起之秀 广州长春实力当属翘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0:0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王瑞

  本周五,2005年中甲联赛将拉开战幕,14支球队又将为冲超和保级展开新的较量,新赛季谁主沉浮值得球迷关注。预测今年的联赛走势,为了两张中超门票,中甲老牌强队将和后起之秀进行一场新旧势力的对抗。

  老牌球队剑指中超

  从各队的实力来看,广州日之泉、江苏舜天、长春亚泰无疑是冲超的最大热门,这三支球队无论是队员的个人能力还是联赛的经验都是其他球队所难以达到的。

  近几年,广州日之泉一直在中甲联赛里徘徊,教练班子、球员结构、球队技战术都已经成熟起来。在麦超的带领下,黄志毅、卢淋、罗勇、戴宪荣等球员水平提高很快,他们形成的合力在中甲各队中排在前列,如果再算上高水平的外援,那么绝对是冲超的头号热门。长春亚泰是2003年中甲联赛的冠军,该队拥有张宝峰、杜震宇等数名国奥队队员,今年又引进了原国奥队门将杨君,外援方面又签下了罗马尼亚国脚萨宾·伊利耶,加强了球队的火力配备。

  江苏舜天历年来都是升级大热门,但在去年投资数千万冲超未果后,今年就显得低调了许多,在内外援的引进上基本没有大的动作,尽管该队至今还没有像去年那样明确喊出冲超的口号,但他们的实力不容忽视,也许到了赛季末真能应了那句“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的老话。

  新势力“豪赌”急冲超

  与往年老牌强队唱“独角戏”相比,今年的中甲联赛有望呈现出新势力“叫板”老牌强队的局面。如果说目前搞中超是赔本赚吆喝,那么搞中甲绝对既赔本又赚不到吆喝,因此许多球队都“豪赌”,希望尽快冲进中超来逃离苦海。

  升班马上海九城就非常典型,在年初的转会市场上,上海九城用足了五个转会名额,买进了祁宏、江津、姜坤、唐田、武明等中超悍将,两名外援中后卫利马是前乌拉圭国脚,前锋奥多涅斯曾是厄瓜多尔联赛最佳射手。以这个阵容来看,九城队完全有实力喊出冲超的口号。

  厦门蓝狮并不属于传统的强队,但在去年意外获得联赛第三名的好成绩后,今年将目标放到了冲超上,俱乐部将大量的资金用在引外援和提高队员薪水上,总投资将在3500万元左右,这在今年的中甲各队中确实很少见。更为重要的是球队还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没有基地、没有场地、没有驻地”的“三无”局面也得到了改善。种种迹象表明厦门蓝狮很可能冲破老牌强队阻击而最终冲超成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