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妙语连珠对付记者 与郎平是场下朋友场上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1:5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上午11点钟,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在郴州五连冠酒店三楼会议室内召开新闻发布会,回答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提问,这也是中国女排历史上首次推出的“媒体公开日”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刚刚走进会场的陈忠和马上就和大家开了一个玩笑:“这么多人,我还真的有点害怕。”随即他接受了全国各地众多记者的采访。

  关于郴州:“这里是女排的福地”

  再次来到郴州,很多记者都很好奇,一切是不是和四年前陈忠和刚刚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时的情况发生了变化。“和4年前相比,其实差不多。2001年是为了备战雅典,2005年则是为了备战北京”,陈忠和回答说,“惟一的不同只是,2001年我们没有成绩上的压力,但现在,体育总局和国人对我们的期望更大了。”郴州训练基地的工作人员不无自豪地说,“郴州是个福地”。对此,陈忠和也表示认同。但他没忘记的是,爱将赵蕊蕊正是2004年初在郴州患上了疲劳性骨折。当时很多人都说,郴州的阴雨天气,不利于赵蕊蕊的恢复。但陈忠和却固执地认为郴州的软硬件设施有助于女排,“平时队员都呆在有空调的训练馆和房间,空气应该很干燥,而且其他的队员也不像赵蕊蕊那样。”陈忠和说:“今年,就是给赵蕊蕊养伤的,来郴州前专家对她做过会诊,虽然伤势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但今年她还是绝对不能参加任何比赛的,包括全运会!”

  关于大换血:“已做好了输球的准备”

  有记者问起陈忠和下一步的目标,陈忠和笑着说:“当然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此,女排今年进行了大换血,本次集训全队更换了9名队员。对于新人,陈忠和的评价是:“她们的身体条件都很好,但都太单薄了,基本功不行!今年的两次集训至关重要。”外界对女排新名单曾有很大的争议。特别是陈忠和居然一口气招入了8名副攻,但在接应二传上却只有老将周苏红一人。对此,陈忠和解释说,“去年联赛我看了一下,各地方队没有突出的接应二传,招这么多副攻是想试试谁可以改打接应。四川队的王可可以及河南队的王婷都很全面,我想先从她们两个人着手。”为此陈忠和还举例说,赵蕊蕊当年进队时也不是打副攻的,而是后来由接应改打副攻的。2005年,中国女排没有大赛任务。陈忠和透露:“今年是调整年,我们会陆续安排一些新人上场亮相,可能会输一些球,但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关于郎平:“场下朋友场上敌人”

  春节前,郎平在出任美国队主帅前也曾有过犹豫,并且打电话征求陈忠和的意见。昨天陈忠和再次表示了他对郎平出任美国队主教练的看法。陈忠和说:“中国队的很多对手都将出现在几年后的奥运会赛场,美国队不管谁带都会强大,她们今后四年肯定是中国队不容忽视的对手。郎平她是很了解我,但这么多年,我对她也了解得很多呀!球场上通常双方碰面难免要斗智斗勇,但是面对郎导我就不能耍心眼了,她肯定一眼就能识破,呵呵……”根据国际排联公布的2005年赛程,奥运会后重组的中美女排将在6月份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站——中国宁波站首次相遇,那将是严格意义上的第一场“和平之战”。陈忠和称对这场比赛充满了期待。 金陵晚报记者沈毅郴州现场报道(编辑 丹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