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能打造任意球高手 曲波回归须体检白毅意外获赦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09:58 半岛都市报

  本报3月2日讯(记者 苗卫国) 历史上,青岛队并不缺任意球高手,但在上赛季,却没有一人在联赛中攻破对手大门。本赛季,中能教练组对此很重视,他们特地挑选陆峰和刘健作为任意球“种子选手”进行培养,期望他们在新赛季肩负起这个重任。为此,今天下午训练结束后,助理教练郭侃峰冒着寒风,给他们二人加练了半个小时的任意球。

  左文清、曹限东、彭伟军、肖战波等在青岛足球职业史上,都曾利用任意球多次为
球队建功,但上赛季联赛中,却没有任何人上演过任意球破门的好戏。

  众所周知,任意球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破门得分手段,主教练殷铁生对此非常看重。体能训练结束后,他在对队伍技战术下大力气狠抓的同时,没有忘记挑选任意球可塑人才。

  通过这段时间的遴选,陆峰和刘健进入教练组的法眼,今后这段时间,除了随队伍进行正常训练外,他们二人还将接受教练组的“小灶”———加练任意球。据了解,殷铁生之所以选中他们二人,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都很年轻,而且脚法比较细腻,有很大的挖掘潜力。

  今天下午训练结束后,负责球队进攻训练的助理教练郭侃峰立即把陆峰和刘健叫到门前,摆好铁制“人墙”之后,就指导他俩轮流操练起直接任意球攻门来。从训练结果来看,陆峰和刘健水平旗鼓相当,两人主罚的角度和力量都把握得不错,只不过由于目前还是起步阶段,成功率并不是很高,但是仍有数次主罚让门神李帅只能望球兴叹,他几乎来不及作出反应,球就疾速蹿入网窝。看到弟子表现不错,郭侃峰不吝溢美之词,不时大声叫上几声“好”。

  白毅成了“免检产品”中能认为他身体一直很棒

  本报3月2日讯(记者 苗卫国) 已经通过体能测试的曲波和白毅今天随中能队参加了正式训练。本来,按照中能的要求,签约之前他们二人都要进行体检,但考虑到实际情况后,中能方面放过白毅,而只让曲波一人去指定医院进行了体检。

  按照中能要求,球员签约之前必须要通过体检,今天上午,中能俱乐部安排曲波到指定医院进行了体检,而白毅却意外得到了俱乐部“赦免”,原因很简单,白毅身体一直非常健康,而曲波近两年来身体经常遭到伤病的侵袭,去年还意外地被甲亢缠上了。据了解,曲波体检的结果将在近两天出来。

  虽然昨天在广州的体测通过得非常顺利,但来去匆匆的舟车劳顿让曲波和白毅感觉非常疲劳。可是,眼看着与球队签约只有咫尺的距离了,“这点累算什么”。曲波和白毅在得到俱乐部允许后,今天立即归队投入到训练中。“慢慢来吧,毕竟好长时间没有动球了,只能全力去适应。至于在球队中的位置,现在竞争非常激烈,我所能做的就是全力以赴去努力,我相信努力了就会有收获。”白毅的语气中充满了对未来的美好期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