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京晨报:十运会 赵蕊蕊该不该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09:3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虽然新一届国家女排在副攻位置上召进了多达8人的庞大阵容,但是赵蕊蕊似乎依旧是主教练陈忠和眼中的No.1。昨日,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在向记者介绍新女排的情况时,向媒体正式宣布:“肯定不能让赵蕊蕊打十运会,她现在的任务就是抓紧这一年的时间把伤彻底养好,国家队的未来还需要她。”然而作为赵蕊蕊所属的八一队,他们答应吗?作为赵蕊蕊本人,她的愿望是什么?作为赵蕊蕊的家人,她的父母又是什么态度?

  网友口水

  奥运会上上了几分钟,在老伤的基础上再伤,这个才是致命的,原来说不定就好得差不多了。都怪我们的教练员,根本不顾运动员的运动生命。在NBA一个轻微脚扭伤都会休息上个把月,完全恢复之后才会让上。姚明在NBA就感叹,要是在国内早就咬着牙上了。

  别杀鸡取卵了,等她把伤全部养好再用不行吗? 八一队该为国家牺牲一下自己的利益。 谁在她刚伤时说,只是拗伤的,二次伤时说,两三个月就好,那时怎么不斩钉截铁?

  陈忠和要一个健康的副攻

  虽然赵蕊蕊的腿伤还没有痊愈,但陈忠和还是将她写进了国家队的18人大名单,并特地安排了专人对她进行身体恢复性的训练,从这一点上看,赵蕊蕊在陈忠和的心目中还是占有很重要的位置,至少到目前为止对她还是难以割舍。

  对于新进国家队的年轻队员,陈忠和这样评价,“身体条件不错,技术、力量方面的差距很大。”从陈忠和的话中不难听出,目前他对这些年轻队员还是观望态度。但是对于老队员,陈忠和的期望则非常大,“老队员是我们这支队伍的财富,包括受伤的赵蕊蕊和冯坤,她们都是这群年轻队员学习的榜样。”

  谈到赵蕊蕊目前的伤病恢复情况,陈忠和显得非常乐观,“总体来说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但是十运会是肯定不能参加了,她必须要抓紧这一年的时间彻底将伤养好。没有她,无论是对八一队,还是对国家队,都是一个巨大的损失。”陈忠和还决心杜绝这类事件的再次发生,“赵蕊蕊的事件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应该说如果当时有健全的监督机制,赵蕊蕊的腿伤还是可以避免的,新进队的几个年轻队员也都比较单薄,而且也没有完全发育成熟,所以我们也需要对她们采取有效的保护措施,队里已经决定每个月进行一次生化指标的测试,然后根据测试结果为每个队员制定不同的训练计划,避免上次赵蕊蕊意外情况的再次出现。

  赵蕊蕊想在家乡拿金牌

  对任何一名运动员来说,能在家乡父老面前,特别是在自己的亲人朋友面前打比赛,都可以说是一个巨大的荣誉。因此,尽管伤病的恢复程度并不如想象中的那么快,但是对参加在南京举行的十运会,赵蕊蕊还是充满了期待。

  “能在家乡父老面前比赛,能在亲人朋友面前夺取金牌,是我2005年最大的目标。”这是赵蕊蕊在“十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揭牌现场对记者说的,而在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赵蕊蕊的态度依旧没有改变:“谁不希望能在家乡捧起冠军奖杯?而且南京有那么多爱我、关心我的人。”

  但是,现实就是如此残酷。昨天记者全程观看了中国女排今年在郴州基地的首次训练,在上午的军训过程中,教官曾要求全体队员做一个下蹲动作,但是赵蕊蕊并没有按照要求完成这个对普通人来说并不困难的动作。而在下午的身体训练中,赵蕊蕊虽然跟队参加了热身活动,但是在做诸如“高抬腿”、“分腿下蹲”等腿部力量训练时,却做了“逃兵”。在全队分组进行类似于“橄榄球”形式的对抗时,她更是和另一名伤员冯坤在场边独自进行着负重练习。

  训练结束之后,记者将陈忠和的态度转告了赵蕊蕊,她一听先是一愣,但是很快便恢复了正常,“其实我这次跟队参加集训的主要任务就是进行积极的恢复,我一向是一个乐观的人。但是能不能参加十运会并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的事情,这还牵涉到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协调问题,当然前提是我完全恢复健康。”

  八一队的最后砝码

  陈忠和希望赵蕊蕊能利用这一年的时间彻底将伤养好,而作为有实力在十运会上夺取金牌的八

  一队,他们则是希望赵蕊蕊届时能归队助阵,帮助球队夺取全运会的冠军。

  在没有赵蕊蕊的两年里,八一队连续丢掉了两座联赛的冠军奖杯,他们当然不能容忍再丢掉这个分量更重的全国冠军。一位熟悉八一队的记者私下里透露说:“八一队对这两年输给天津队一直都不服气,他们非常希望赵蕊蕊能回去参加十运会,好一出这口怨气。”但是,怎么协调俱乐部同国家队的关系,成了摆在八一队面前的一道难题。

  赵怀富有苦说不出

  陈忠和的态度是赵蕊蕊肯定不能打十运会,而赵蕊蕊的态度则模棱两可,那么平时对赵蕊蕊影响最深的父亲赵怀富对这件事是一个什么样的态度呢?昨晚记者联系了刚刚返回南京的老赵。“这件事我们家人说了能算吗?既然说了也没用,那还不如不说了。”老赵这样告诉记者。

  “去年奥运会的时候,我就说蕊蕊当时还不能这么快参加比赛,但是有人听我们的吗?没有,他们还是让蕊蕊在小组赛中就上场了。结果怎么样?你们都看到了。现在又来问我她能不能参加十运会,你能让我怎样回答。我说不上她就不上啦,我说能上她就能上啦。”刚刚从北京归来的老赵显得情绪有些低落,这可能与蕊蕊的伤势恢复缓慢有一定的关系。

  虽然不愿意对此事发表自己的看法,但是老赵还是表明了自己的一个原则:“作为孩子的父亲,我希望她能尽快地恢复健康,重新回到场上参加比赛。而作为一名老排球工作者,我也知道国家利益重于一切的道理。希望大家能理

  解我们家人在这里面的苦衷。”

  作者:仲永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