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国家女排集训先学军 蕊蕊冯坤伤势不轻令人担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08:32 每日新报

  新报郴州电“稍息”、“立正”、“向右看齐”,昨天上午9:20,新一届国家女排在湖南郴州训练基地“腾飞馆”开始了集中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军训。没有扣球拦网,没有战术部署,昨天的腾飞馆里除了军训教官的口令声就是女排姑娘们爽朗的笑声,新一届国家女排冲击2008年奥运冠军之旅就这样轻松地迈出了第一步。

  昨天上午 8: 20,女排的教练、队员们身着迷彩服准时出现在了五连冠大酒店的大
堂里。虽然天还在下着雨,但升国旗仪式仍然在8:30准时开始。在国旗护卫兵的引导下,国家女排全体教练、队员整齐列队来到酒店前的广场上,参加了升国旗仪式。升旗仪式后,中国女排队长冯坤代表中国女排宣誓。

  因为下雨,国家队在宣誓仪式后决定将原定于在广场进行的军训改到腾飞馆进行,结果队员们进馆后发现她们的军鞋不能直接上场地,否则会留下很多印痕。无奈之下,队员们只得再回到酒店房间,各自取回了一双运动鞋,到了馆内再换上,这样一耽搁,原定9点开始的军训直到9: 20才正式开始。

  军训中,所有队员、教练被分成了两组,殷娜和领队李全强、助理教练俞觉敏、队长冯坤等人一起被分在了第二组;张娜、张平、赵蕊蕊、周苏红等人与主教练陈忠和被分到了第一组。军训的内容虽然难度并不大,但女排的姑娘们却表现得并不像在运动场上那么“得心应手”。简单的“稍息立正”、“前后左右转向”完成的还可以,稍微复杂一点的“一列变两列”、“齐步走转弯”就练习了很多次才达到教官的要求。令人担忧的是,训练中赵蕊蕊和冯坤在做下蹲的动作时都面露难色,看得出她们的伤确实还没有痊愈。

  当然,军训中更多的还是欢乐和笑声。昨天军训结束后,每个组就都评出了各自的“问题士兵”:第一组的张平每次做完转向动作总是重心不稳,要来回晃两下才能站得住,有一次因为她晃得厉害,吓得旁边的罗瑜以为她快站不住了,连忙伸手去扶她,逗得教官也忍俊不禁;第二组的“问题士兵”是助理教练俞觉敏,齐步走时他总是挺着肚子走,教官纠正了几次也不见效。结果昨天军训结束后,领队李全强把他叫到一旁,单独让他练习了几次齐步走,结果还是肚子比人先到,逗得一旁的队员们笑得前仰后合。

  昨天下午,球队进行了力量训练。晚上,国家队举行了动员大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