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给国奥当陪练无从谈起 李树斌“辩护”新国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08:13 沈阳晚报
给国奥当陪练无从谈起李树斌“辩护”新国足(图)
  流言:“这届国家队废了”、“国足干脆 取消”、“国足就是国奥的陪练”……

  仅仅是为办护照作考虑的新国足40人大名单昨天浮出了水面,不是足协正式公布,国足教练也一头雾水,但民间挖掘出的大名单却准确率极高,用业内人士的话说是“八九不离十”。不过,令人不解的是,那些为大名单的挖掘而煞费苦心的民间高手们,却在名单“出土”后附上了以下言词:“这届国家队废了”、“国足干脆取消”、“国足就是国奥的陪练”等等。在失去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参赛权之后,国足真的就没有存在的意义了吗?对此,前国家队中方教练组组长李树斌无奈地说,“他们爱说什么就说什么吧”。

  ———取消国家队“那是他们的言论自由”

  很多人对上届国家队被提前淘汰出世界杯耿耿于怀,以至于在新国家队渐渐走上历史舞台之后便好一顿“打击”,甚至大胆放炮:“这届国家队废了”、“国足干脆取消”、“国足就是国奥的陪练”……对于这些言论,李树斌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无奈地说,“现在是言论自由的时代,谁都可以对某件事情发表自己的看法,我只能说,他们爱说什么就说什么吧。”

  李树斌随后表示,“就算没有世界杯,国家队也不能说没就没了,原来说我们搞出线足球不对,现在没有出线足球了,又说干脆解散,这不是自相矛盾吗。”在谈到国足就是国奥陪练的说法时,李树斌说,“目前足球工作确实是要以08奥运为重,但国足和国奥始终是两个概念,说国足给国奥当陪练实在是无从谈起。”

  ———谢亚龙干预名单“他从来不插手国足计划”

  在这份40人大名单的背后流传着很多说法,其中“新任足协掌门人谢亚龙曾对名单制定进行过干预”的说法颇受关注,不过,李树斌对此给予了反驳,“他从来都没有插手过国家队计划的制定,对于名单,他更没有过问过。”

  有媒体报道,这份40人的大名单在正式敲定前曾进行过一次修改,包括安琦、肖战波、孙吉、周海滨、刘金东、舒畅、王圣、阎嵩在内的8名原本已经入选的球员被淘汰出局,取而代之的是石俊、李彦、陈永强等这些新面孔。李树斌表示,“国家队需要一些新队员来补充血液,我们的名单也是经过反复研究、筛选才定下来的,其间有些变化也是非常正常的,受到他人干预的说法根本无从谈起。”

  ———陈涛缘何落选“85年之后球员都不在名单之列”

  在哈恩时代后期入选国足的陈涛,此次却没有出现在大名单之中,同时,近一段时间被认为将成为最大热门的门将张烈也突然在名单中“消失”,这样一来,在新国足里,沈阳队竟无一人入选。被称为新生力量代表人物的陈涛为何落选?李树斌给出了答案——

  “其实不仅仅是陈涛,一些和陈涛同年龄段的球员都不在名单之列,因为1985年龄段以后的球员要参加3月底开始的全运会预赛,所以我们在制定名单时就把这一批球员完全刨除在外,所以陈涛不在名单中并非什么意外,只是因为年龄的原因。”

  对于张烈的问题,李树斌解释说,“张烈是一个很有希望的守门员,不过,这次国足的选人标准主要是针对近期内的一些比赛任务,所以这次在守门员的位置上只是选择了几名老队员,张烈未能入选,实在是因为名额有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