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祖武:今年球员收入和成绩挂钩 踢得好就能挣得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05:16 北京晨报

  新的中超赛季再过一个月即将开始,北京现代队又将踏上联赛征程。经历了去年的风风雨雨,更换了主教练的北京现代队今年有何目标;面对没有降级的制度,现代队有何新打算,带着这些问题,记者专访了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杨祖武。

  由于今年联赛没有升降级,成绩压力不是很大,所以,国安俱乐部也借着这个机会,对球队进行了一系列改革。

  首先是从球员的薪水开刀。杨祖武介绍说,现在队里没有年薪制,“球员就不该用这个制度,我看到一个球员,去年才上场踢了几场球,结果拿了200万,这不正常,也不合理。今年薪水总体是下降了,但如果最后的成绩好、名次高,队员的表现好、出勤率高,还是能多拿钱的。今年球员的收入就是要和成绩、表现挂钩。”

  另一方面,国安俱乐部将助理教练魏克兴升为球队领队。杨祖武告诉记者,“球队全是年轻人,魏克兴年龄不大,各方面的条件都不错,而且,他与沈祥福的年龄也差不多,让他管理球队,也是想给年轻人更多的机会。”

  没有主赞助商的联赛,让所有俱乐部在经营上都受到不小的损失。杨祖武介绍说,目前国安俱乐部的招商工作基本上还算顺利。

  去年一年,杨祖武身兼俱乐部数职——总经理、球队领队、教练组组长,如此繁重的工作,让这位将近60岁的老人确实有些吃不消。“我毕竟老了,不能把自己当20多岁的人看了。”今年,杨祖武终于将其他职务都交了出来,安心做自己的总经理,“虽然离开了一线,但是,我对于足球的很多事情,看得却更清楚了。”

  采访的最后,杨祖武告诉记者,对于今年的联赛,俱乐部老板并没有制定具体的名次目标,“虽然只是过渡期,但是,我们向北京的球迷保证,一定会为他们奉献上更多、更精彩的比赛。”晨报记者刘晓星/文殷楠/摄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