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晚报:“机会说”可以休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04:49 重庆晚报

  想出这个标题,实在是出于无奈。我得承认,这全都是中国围棋惹的祸。

  仔细算来,记者跑围棋也有些年头了,虽然说不上对中国围棋了如指掌,但也算是略知一二。而通过多年的接触和感悟,对于中国围棋的大体定义,也越发的清晰明了。说实话,现在的中国围棋在我心中的份量并不高大威猛,说得难听一点,那就是:中国围棋充其量仅算得上是个受气的“二奶”。

  造成这一切的根源,我以为全都是可恨但更可怕的韩国人。从最初的曹薰铉到已完全被神话了的李昌镐,再到现在即将进入神话境界的李世石和崔哲瀚,韩国人几乎将中国人对围棋的所有良好期盼都一一化为乌有。显然,中国围棋的生存环境是极其恶劣的。所以,请允许我用了也许并不恰当的“二奶”来对其形容。

  不过,在经历了中国围棋给予的太多打压后,我们其实还并不愿就此麻木。所以,这才有了我们前赴后继的关注和在乎,因为我们始终坚信了那句颇为俗气的信条: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即便从看似更为客观的概率学来讲,风水,毕竟也是轮流转的嘛,是不是?但遗憾的是,就在常昊与崔哲瀚即将展开死拼的头晚,我还是不敢相信风水转到了我们这一边。

  昨晚在与同行闲聊时,又一次听到了熟之又熟的“中国围棋又迎来了一次夺取世界冠军的机会”这个老论点,我再也坐不住了。我很不客气、也是忍无可忍的首次在公开场合发出了响亮的反对之音。在这微妙时刻,这也许是不合时宜的,但我无法控制。在我看来,“机会说”已祸害了中国围棋多年,现在再这样重复历史,实在是没有新意。我建议我们能否与时俱进,不讲机会而另改个说法,也许这样还有些创意呢。

  我想,如果我们能把机会不当机会。也许,这次我们还能有望看到与往常不一样的结果……胡 敏网络编辑:甘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