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冷门国脚背后有玄机:照顾旧部 看重上海人背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09:18 球报

  国家队一期集训圈定的40人大名单通过足协下发给各俱乐部的通知被一一归拢后浮出水面,陈永强、石俊、王祥这样令人想象不到的“新丁”都爆冷成为新国脚。面对这些新人,很多球迷都会和那样或寻那样的相关信息联系在一起,并发现这份国脚名单的“族谱”背后似乎很有玄机。

  朱广沪此前执教的深圳队成为贡献国脚最多的“状元俱乐部”,共有7名球员入选,
这在以前是从没出现过的,而过去的国脚第一大户大连实德队却仅仅有3名球员入选,这显然与大连足球在国内的地位有所不符。深圳队的李伟峰、李毅、周挺、张永海等四人哈恩时代便入选过国家队,他们这次再次进入大名单不令人奇怪,王新欣作为新人再加上他曾是前国奥队的主力球员进入国足也可以理解,但资历平平的陈永强和李蕾蕾的入选则有些让人看不懂。

  陈永强在深圳队司职后腰,他在刚刚结束的A3联赛中担任主力,但他的表现只能用“拙劣”两个字来形容;李蕾蕾其父乃国内名宿李松海,作为健力宝的旧部,朱广沪将其招入深圳队中,取代了老门将孙刚,并闹出了孙刚出走的事件,由此可见朱广沪对李蕾蕾的“照顾”,此番更是跟着朱广沪跃入了“龙门”。

  与朱广沪交情颇深的重庆力帆俱乐部这次在国脚名额问题上也成为“赢家”,共有四名球员入选,除了魏新和李健两名老国脚之外,石俊和王祥两名闻所未闻的球员竟然也出现在集训大名单当中。石俊和王祥在重庆队中分别司职前锋和前卫,但在队中也并非主力球员,尽管在国内见多识广,但朱广沪对像这样并不是主力的球员也不可能有太多的了解,他们的入选完全得益于力帆老总尹明善和与朱广沪关系不错的马林的推荐,众所周知,朱广沪在三年的时间里两次拒绝了力帆俱乐部,朱广沪多次公开表示有些对不起尹明善,而这次,两名无名小卒入选国家队应该也算是朱广沪还了尹明善一个人情。

  由于朱广沪所组建的国家队是着眼于2010年世界杯的,因此30岁以上的老将少之又少,因此已经三年多没有进入过国家队的32岁上海老将申思的入选也是令人很感意外的。申思早已经过了竞技的高峰期,尽管有一脚任意球的绝技,但他的跑动能力早已不比当年,但他的入选却避免了上海中邦队没有国脚的空白,使中邦在与另两家上海球队竞争中具备了“卖点”,这这个角度来说,申思的入选也是得益于他的上海人背景。

  作者:特约记者海滨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