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九城置业与五人足球冠军擦肩而过 老总失望不绝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08:44 东方体育日报

  坐在如家酒店的咖啡厅里,九城置业俱乐部老总易文兵用一种很舒服的姿势窝在了沙发里,掏出一根香烟点了起来。十分钟后,原本干净的烟灰缸里出现了四个烟头。看着眼前仍然飘荡着的青烟,易文兵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我的烟瘾是蛮大的,但是我们的队员却绝对不允许这样,因为他们是职业球员,不光要对自己,更要对俱乐部负责。”四年开创一项事业

  原本冲着冠军奖杯而来,但是因为自身发挥的原因,眼睁睁地看着奖杯离自己越来越远,易文兵承认自己很失望。然而对于他来讲,失望却并不意味着绝望:“我们有出色的球员,有完善的体制,更有坚定的信念。这次输了,下次找回来就是了,只要有信心,我们就永远不会输掉希望。”

  与上海滩几支中超和中甲球队差不多,九城置业也是因为一群足球的狂热分子凑到了一起才出现的。“最初是我们几个喜欢踢球的人凑在一起,在2001年的4月份组了一支队,就是原来的‘江湖龙’。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就是通过踢球找到一种乐趣。”再过一个月,就到了这支球队成立四周年的纪念日了。回首走过的这四年,易文兵坦言,当初怎么也没想到会把足球做成一项事业。“最开始是踢着好玩,后来因为要参加正式比赛,我们这几个人肯定应付不下来,商量下来的结果就是干脆买队员另外组一支球队,于是就有了现在的这支九城置业队。”一直到现在,易文兵和他的球友们仍然保持着每周踢一场比赛的习惯:“周六的时候,我们自己的队伍和这支五人制的队伍在一起训练,不过我们会分开在两块场地上练,毕竟现在不是一个水平上的,不能拖他们的后腿。”期待拥有中超球队

  虽然没有像中邦俱乐部主席卫平因为踢球而断腿的“壮举”,但九城置业俱乐部的几位高层对足球的痴迷程度却一点都不比卫平差。“几年踢下来,我们差不多是风雨无阻吧,好像踢球已经成了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九城置业俱乐部董事长是李文壅,一个典型的足球发烧友,拍出13万元买下贝克汉姆的一件签名球衣,这种举动已经不再让他手下的队员感到吃惊了。“其实老板心里一直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把足球玩大做大。”

  不管是李文壅还是易文兵,都不掩饰想要搞一支中超俱乐部的想法,而且今年他们已经有过这样的尝试。“当时我们已经跟深圳健力宝队谈到了转让价格的问题,但是由于一些原因,最终这次转让没能完成,挺遗憾的。”初次出手未果,但是他们搞职业足球的心并没有死,所以当上海市足协就五人制足球的事找到他们后,很快就接手了五人制室内足球队。“现在也算是为以后积累一点经验吧,毕竟以前我们没有搞过职业足球,通过五人制足球这样一个平台,我们跟足协以及各方面都建立了良好的联系,算是一个积淀吧。”人才决定球队成绩

  李文壅曾经说过,既然要搞,就要搞成最好的,所以当九城队输给成都虎少队后,俱乐部就已经下定决心要从头抓起:“我们现在有李扣成和程海峰这样踢过职业联赛的老队员,但是我们更需要那些有冲劲有体能的年轻球员,这是球队发展的方向。中国的五人制足球刚刚起步,很多东西都不规范,包括技战术,我们的教练都是看着国外一些比赛的录像带摸索出来的。成都队为什么踢得好?因为他们请了一个高水平的巴西外教,外教给他们带来了全新的技战术理念,更重要的是让队员对足球有了新的理解,这也是他们在这次比赛里表现突出的主要原因。接下来我们还有两站比赛要打,然后还有足协杯,应该说比赛密度还比较大,但是从总的情况来看,聘请高水平的外教和球员肯定是一个趋势。”

  其实,在今年联赛开始前,九城置业曾经联系过一名伊朗外援,但是最终那名伊朗球员选择了去西班牙踢球。时至今日,易文兵仍然对这名外援念念不忘:“如果他能加盟的话,我们球队的整体水平肯定会不止上一个台阶,可惜啊……”

  易文兵说,九城置业搞足球不是一时冲动,更不是为了炒作,而是他们真心喜欢足球,喜欢足球那种简单的快乐。昨天上午,九城置业向上海市足协捐赠了100万元人民币的青少年足球发展基金,用来扶持上海市青少年足球的发展。“我们的想法很简单,中国足球要发展,包括我们自己以后搞足球,人才永远是第一位的。而青少年足球发展的好坏,将直接决定我们的职业联赛水平的高低。”

  作者

  :李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