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迷至上--室内足球用娱乐元素将球迷“请”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03:49 东方体育日报

  作为东道主的九城置业没能在家门口夺冠,但这并没有影响球迷观看五人制室内足球的好兴致。因为九城方面已经为他们搭了一个最好的台子,而且不遗余力地制造着各种娱乐元素,为的就是取悦球迷,把球迷吸引到球场的看台上。

  昨天不是休息日,但是仍然有一些专程从上海市区赶到松江来看九城队比赛的球迷,用他们的话说就是“五人制足球比较干净,至少不用像看中超联赛那样提心吊胆地不知道
是不是看了一场假球”。虽然五人制足球的水平算不上高,程海峰和李扣成这样的明星也已经过气,但是因为他们始终把球迷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球迷自然买他们的账——除了傻根,似乎所有的人都知道天下有贼,又何必非要上那趟火车呢?

  从开场前的拉拉队热舞,到比赛中的现场解释规则,再到中场休息时的球迷互动以及派发小礼品,甚至比赛结束后全队向观众鞠躬致意,所有这些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告诉球迷,你们是我们的衣食父母。前来观看比赛的上海市足协一位官员坦言,中超联赛把越来越多的球迷“踢”出了场,而室内足球正把越来越多的球迷“请”进球场。

  球迷是宽容的,也是最容易满足的。也许那些中超和中甲的俱乐部老总真的应该来松江看看,在九城队落后对手时,他们是怎样声嘶力竭地为主队加油的。我相信,就算是没有拉拉队,没有小礼品,这些球迷仍然会把九城置业当成自己人的,因为就在体育场外,我亲耳听到俱乐部一位官员跟球迷说“咱们九城队”,而不是“我们九城队”。“咱”和“我”虽然从意思上区别不大,但是一个把对方跟自己圈在了一起,另一个却多少有点强调自己的味道——当你一直说“我”的时候,球迷永远都不会把你当“咱”,就是这么简单。

  不可否认的是,不管是去年联赛的双料冠军广州队,还是本次上海站的冠军武汉队,无论从球队的整体实力还是球员的个人能力,都无法跟世界甚至亚洲强队相提并论。毕竟,室内五人制足球比赛在中国刚刚兴起。现在球迷可以到球场来看个新鲜,但是如果我们的比赛老是在一种低水平下进行,比赛老是没有什么技战术可言的话,现在有多少球迷,将来就有可能踢走多少球迷。把球迷请到了场边,却不表示人家一辈子就非得盯着你看不可,更要通过高水平的比赛把别人留在场边,这才是“球迷至上”的真正含义。

  作者

  :李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