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受害者怒斥对手"黑脚" 称那种恶劣犯规应该进监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02:39 东方体育日报

  《世界体育报》赛后在报纸上刊登了一幅漫画:西班牙人主帅洛蒂纳用砖头在自己的球门前垒起了一道墙,而里杰卡尔德却一脸无奈。从诺坎普球场拿走一分,并打破西班牙人对巴萨17连败的黑色纪录,洛蒂纳显然已成为西班牙人球迷心目中的英雄。在赞扬声不绝于耳的同时,也有不少批评意见轰向西班牙人,由于在比赛中西班牙人彻底贯彻了防守意识,导致很多防守动作比较过分,深受其害的马奎兹赛后因此大肆抨击对手。

  洛蒂纳的长处在于防守,当年在塞尔塔,他正是依靠这一手被媒体认为是丑陋的防守战术将球队带入欧洲冠军联赛。本赛季,西班牙人之所以能摆脱上赛季艰难保级的阴影,仍然离不开他的防守足球的功效。不过,在比赛中西班牙人队也并非一帆风顺,尽管有卡梅尼在球门前高接低挡守住最后一道防线,但第65分钟球队却遭受一次重大打击:在一次拼抢中,西班牙人中场球员哈尔奎飞脚蹬踏,几乎将鞋钉钉在了马奎兹的脸上,结果立即被主裁判佩雷斯直接出示红牌罚下场。

  “西班牙人在场上只有10人应战,这让巴萨又进入了与对切尔西的比赛一样的场景,形势对里杰卡尔德的球队有利,且看荷兰人如何将比赛带入转折点。”电台评论员预测道。重点盯防德科的哈尔奎下场,巴萨的中场球员增加了活动自由,小罗纳尔多、贝莱蒂等人也开始活跃,但西班牙人最终还是利用众志成城的态度将比赛逼成了平局。

  赛后哈尔奎被《阿斯报》评为“全场最粗野球员”。“他对马奎兹的犯规足以载入足球恐怖史,被罚下场是罪有应得。”马奎兹赛后愤怒于哈尔奎的野蛮犯规:“被罚下场公不公平?这样犯规的球员应该被送入监狱!他把鞋钉钉到了我的胸口,如果再踢高一点我就完了。我不认为这是一个无意犯规,他用了全部的力量,红牌也说明了一切。”不过,西班牙人队的后卫洛波却为队友辩护:“哈尔奎的那个犯规不应该被红牌罚下,因为他是奔着球而去的,只是收腿不及而已。”

  洛蒂纳也认为弟子蒙了冤:“哈尔奎的犯规并不暴力,他伸脚踢到了皮球而已。一张黄牌就已足够,我不想假设哈尔奎不被罚出场比赛结果将会怎么样,但如果有11人在球场上,我不会放弃求胜是肯定的。”

  作者

  :萧尹(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