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向阿森纳之王散布种族主义言论 西班牙主帅被罚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02:29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据埃菲社报道,西班牙国家足球队主教练阿拉贡内斯因为对英超阿森纳队前锋亨利的“种族主义言论”,以及他对英国殖民主义历史的评论,1日被西班牙足协处以3000欧元的罚款。

  阿拉贡内斯的行为被西班牙足协定性为“严重冒犯”。此类行为处罚的上限包括吊销执教证书或罚款3万欧元,由此看来,足协对这位国家队主教练的处罚还算比较克制。阿拉
贡内斯有10天的时间可以提出上诉。

  埃菲社报道说,西班牙足协在去年年底对此事进行了调查,结论是阿拉贡内斯的言论“没有种族主义内容”,但“与他所担任的职务完全不相称”。他有关英国的评论也具有相同的性质。

  在去年10月世界杯预选赛对比利时队的赛前训练中,阿拉贡内斯对阿森纳队的法国黑人前锋亨利有一番种族主义的评论。阿拉贡内斯本人的解释是,他当时只是为了激励西班牙队前锋、也是亨利的阿森纳队友雷耶斯,并没有其他目的。

  阿拉贡内斯已经向亨利道歉。

  目前,足球场上不断闹出的种族主义已引起了国际足联的高度重视,目前FIFA已通过决议要在2005内消除足球场上的种族主义。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