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为“注册事件”召开主席会 谢亚龙放国力一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02:19 北京娱乐信报
足协为“注册事件”召开主席会谢亚龙放国力一马
乱世需用重典,微笑难解问题。

  信报讯(记者郭梁)一支中甲俱乐部没有注册成功,乃至要被驱逐出联赛,这在中国当今的乱世足坛其实并不算什么大事。但昨天,陕西国力俱乐部的“注册风波”却引起了谢亚龙的高度重视,谢亚龙专门为此召开了足协的特别主席会,更改了前些时候作出的将停止国力俱乐部参加联赛的决定,而是给了他们一个月的“缓刑期”。

  “国力注册风波”的起因很简单,就是因为国力俱乐部存在拖欠球员工资、奖金以及上赛季宁波赛区经费这些问题而未能完成新赛季的注册。对这些问题,足协注册办在2月28日发出了最后通牒:3月2日17时之前国力俱乐部必须解决所有问题,办理注册手续,否则将无限期停止其参加中国足协组织的任何赛事。

  “最后通牒”已经昭示天下,但国力已经确定赶不上注册时间,这引起了足管中心新主任谢亚龙的重视。昨天下午4时,谢亚龙专门为此事召开了一次特别主席会,召集了三位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南勇、张吉龙(薛立另有公务缺席),另外负责联赛的正副主任郎效农和马成全也参加了这次会议。

  会议做出了最后决定:一、同意国力队暂时参加中甲联赛。二、责令俱乐部在30天内解决拖欠球员工资、奖金的问题。如果俱乐部在规定时间内妥善解决,足协将给俱乐部补办注册手续。三、如果俱乐部在30天内没有解决上述问题,足协将视其自动失去注册资格,并停止国力队参赛。凡国力队参加过的比赛都将被判为0比3告负,国力队尚未参加的比赛也将被判为0比3负。

  这个决定实际上是给本应判“死刑”的国力俱乐部又争取了一个月的“缓刑期”。谈及原因,马成全告诉记者,毕竟国力俱乐部11年来为甲级联赛做出了贡献,而且西部俱乐部也有其实际困难,因此足协从稳定局面和保持中甲联赛的完整性的角度出发做出了上述决定。当然,这也与陕西省体育局的出面担保不无关系。

  动态

  国力认为队员违约

  信报讯(记者郭梁)就陕西国力俱乐部的注册问题,昨天,足协注册办主任马成全解释说,实际上,国力俱乐部办理注册手续并不难,问题现在只是在几个队员身上,不过国力方面却认为这几名队员违约在先。

  马成全介绍说,国力俱乐部只是拖欠了少数球员的工资、奖金。至于上赛季宁波赛区的比赛经费拖欠问题,国力俱乐部已经跟宁波方面达成了解决问题的协议。

  在被拖欠工资的几名球员中,赵昌宏、谷红星和王长庆三人将国力俱乐部告到足协,而国力方面则认为这三名球员在赛季尚未结束就离队,属于违约。对此,马成全表示:“违约也得付人家工资、奖金啊,如果是违约,可以按照合同规定的条款去扣除违约金,但其他的也得给球员啊。不向球员支付工资、奖金是绝对不符合足协注册的有关规定的。”

  俱乐部落户哈尔滨

  据新华社电国力足球队正式落户哈尔滨,将代表哈尔滨征战中国足球甲级联赛。

  上述消息是2日在哈尔滨国力足球队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国力足球队昔日因代表陕西征战中国足坛而获得“西北狼”的称号。从2005年开始,“西北狼”摇身一变成为“东北虎”,将代表哈尔滨征战中国足球甲级联赛及足协杯赛,该队主场设在哈尔滨工大体育场,由少帅王涛担任主教练。

  3月19日,中甲联赛首战哈尔滨国力队将在主场迎战南京有有队。

  评论

  足协此举无异于饮鸩止渴

  不得不承认,自从成为足管中心主任以来,谢亚龙虚心向中国足球各界取经、和善应对当前足球的各种难题,包括对待媒体的友善态度,这些无不令人欣慰。但就是在谢亚龙上任以后,两次朝令夕改的举动却让人看到了中国足球潜在的危机。

  第一次足协朝令夕改,是上周在香河举行的中超委员会会议期间。在谢亚龙表态愿意听取俱乐部意见的前提下,中国足协同意了将中超联赛推迟的“无奈”方案。记得当时几个记者在一起,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第一反应就很激烈:“完了,中国足协到底还有没有谱啊?”不过那一次毕竟还是民主表决的结果,并且确实有很多推迟的呼声。

  短短三五天后,足协又玩了一把。这一次,是谢亚龙对国力俱乐部网开一面,否定了三天前足协职能部门做出的“若3月2日仍未完成注册手续,将无限期停止其参赛权力”的最后通牒。

  谢亚龙特别召开主席会讨论一支中甲俱乐部的注册资格问题,从表面看来确实有些奇怪,但随后记者了解到了真正的原因:稳定中国足球的大局。殊不知,也许就是因为这次“手软”,让今后其他俱乐部再遇到跟国力俱乐部一样问题时有了话柄,让中国足协再次背上了朝令夕改的“恶名”。仔细想想,足协此举无异于饮鸩止渴。

  其实足协可以借鉴一下篮协的做法,在当初北京奥神队违规之后,篮协毫不留情地取消了其参加CBA的资格,也正是因为篮协的果敢,才让CBA联赛渐渐成了现在运营最好的国内联赛之一。

  中国足协什么时候不再朝令夕改,可能才是中国足球走上正轨的那一天。郭梁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