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青年报:谢亚龙只用嘴巴微笑不用它说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01:42 中国青年报

  一个多月之前,谢亚龙有一肚子话,想说的话最后变成了一篇8000多字的论文。他当然希望有地方能够刊发,也希望很多人能够看到他的话。

  后来那篇论文果然在一夜之间“洛阳纸贵”起来,关于“孙悟空的产权属于谁”的论点传遍天下。眼下谢亚龙却是诚惶诚恐,再也不敢多说话。

  谢亚龙现在的生活状态是怎样的呢?

  无论他现在做什么,出门首先看到的都是记者;他的一举一动都有无数双的眼睛在盯着看;任何一个动向都可能被分析出无数种可能性;只要一开口就是专访,说出话来都是新闻;每一天的工作议程都被充分曝光……据说那一天,在他走出体育医院的病房,一眼看到一个已经连续跟了他3天的年轻记者时,谢亚龙忍不住问道:“你为什么不回家好好学习,天天这样不觉得浪费时间吗?”那个记者回答得很干脆:“不,这是我的工作,我的工作就是随时准备采访您,等您说话。”

  谢亚龙一时无话。

  假如一个人所说的每一句话都被记录,想一想都觉得可怕。一时兴起即席发言当时不觉得什么,关键是当某一天,这些话被记录者连在一起“串串烧”的时候,难免会被人看作是“大嘴巴”。比如说从前的那些豪言壮语,从莎士比亚的“爱情小船”,到“杀无赦斩立决”,到“横下一条心一定要出线”,到“我头戴荆冠”,一句一句的,脱离了当时说话时候的语境,怎么看怎么觉得肉麻。

  所以,不说也罢。

  到足协上了几天班,还没有完全认识部下;去成都看了一下女足,完全是走马观花;工作还没有展开,面前一团乱麻,所以现在的谢亚龙再也没有了发言的兴致,他的感触很真切,“一个头两个大”。等我说话?在煎熬之中,现在的谢亚龙干脆暂时简化了嘴巴的功能,公开场合,只用它微笑,不用它说话。

  作者:樱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