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14分火箭客场大胜公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22:0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千龙网3月2日讯北京时间今天上午,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休斯敦火箭队在客场以119:89战胜芝加哥公牛队,三连败就此终结。姚明出场12分钟,8投6中拿下14分,另外还有3个篮板、1次失误、1次封盖和4次犯规。麦克-詹姆斯和麦格雷迪这对新“MM”组合联手拿下58分。四节的具体比分为36:24、30:15、31:26和22:24。

  火箭队先发阵容:麦克-詹姆斯、麦格雷迪、姚明、大卫-韦斯利和朱安-霍华德;公牛
队先发阵容:邓格、埃迪-库里、辛里奇、杜洪和安东尼奥-戴维斯。

  第一节比赛开始后,邓格在突破中右脚踩到姚明脚上被迫下场。格里芬两罚全中。姚明立刻篮下强攻得分进行了还击。此后小巨人扣篮得手,接着又强攻篮下造成犯规后两罚全中,他转身跳投得分后,火箭开局10:6领先,姚明一个人就攻下了8分。可惜好景不长,他马上就领到了第二次犯规,被迫下场休息。姚明下场后,火箭队并不慌乱,霍华德中投得手,麦格雷迪也完成空中接力,詹姆斯三分中的后,火箭将领先优势扩大为9分。该节末段麦格雷迪两罚全中,接着他又助攻霍华德跳投得手,詹姆斯投中压哨三分后,首节火箭36:24领先,麦蒂该节砍下10分,该节火箭命中率高达70%。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麦克-詹姆斯上篮得分,紧接着琼-巴里圈顶跳投三分命中。半场结束前8分50秒,火箭以46-28领先公牛。麦克-詹姆斯中距离跳投得分,火箭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姚明一上场个人第三次犯规,麦格雷迪左侧跳投得分,半场结束前5分04秒,火箭以52:28领先公牛。埃迪-库里两罚一中,琼-巴里跳投得分。尽管场上没有高个,但是火箭在场上表现相当不错。麦格雷迪再次命中三分球,火箭取得25分优势。戴维斯两罚全中,本-戈登外线跳投三分命中。麦克-詹姆斯拿下两分,麦格雷迪两罚全中。上半场比赛结束,火箭以66:39领先公牛。姚明拿下8分、1个篮板和3次犯规。

  第三节比赛开始后,霍华德率先跳投得手,接着詹姆斯也三分中的,火箭将分差扩大为32分。姚明下场后,麦格雷迪连砍4分,公牛队实际已经兵败如山倒。该节还剩九分钟就全部换下了主力,公牛替补更加不堪一击,该节还剩下七分钟时,詹姆斯飞身上篮得分,比赛完全失去了悬念。此后心态放松的火箭球员多次尝试三分远投,但却手感一般,分差略有缩小。最后时刻韦斯利投中投中三分球,火箭97:65领先结束,该节麦格雷迪砍下13分,詹姆斯也得到10分。

  第四节比赛开始后,姚明转身跳投得分,戈登上篮拿下两分。姚明转身后单手扣篮得分。戈登跳投命中,火箭以101:69领先公牛。姚明转身再拿两分,诺里斯上篮得分,火箭取得38分优势。皮亚考斯基上篮得分并造成犯规,加罚命中。琼-巴里中距离跳投命中,火箭以111:72领先公牛。姚明、麦格雷迪和麦克-詹姆斯相继下场休息,比赛还剩六分钟,但是由于公牛落后太多,所以比赛提前变成垃圾时间。最终,火箭客场以119:89大胜公牛,止住三连败。

  火箭队麦格雷迪拿下全场最高的32分,麦克-詹姆斯贡献26分,琼-巴里得到14分,朱安-霍华德有10分入帐;公牛队埃迪-库里贡献17分,本-戈登得到15分,皮亚考斯基拿下14分,哈林顿有13分入帐。

  千龙网 寒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