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热过中超 大腕抢饭碗--2005中甲大戏看点多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8:45 扬子晚报
热过中超大腕抢饭碗--2005中甲大戏看点多多
坠入中甲的国脚大腕祁宏、江津。

  引言:3月5日,新赛季的中甲联赛将拉开大幕。在这个中国足球的特殊年代里,在这块怪异、不可思议之事层出不穷的土壤里,足协的一纸中超不降级的决定,让看上去孱弱不堪的小弟弟——中甲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似乎永不会再重来的春天。于是,中甲大腕多了,悬念多了,看点自然也多了……

  看点一:中甲热过中超

  去年12月28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足协“主席办公会”上,阎世铎以“稳定”为最高原则拍板定案,明年中超只升不降已从“动议”变为现实。

  此后,中超俱乐部甩卖高薪球员成为潮流。除鲁能泰山之外,其余各家俱乐部均举起了砍刀减薪,甚至上海申花的部分主力球员工资被缩减四分之三,一名由外地转会而来的老将原来工资是200万,新赛季工资将不到40万,这已经是他力争之后的结果。赶走高薪老臣,各队均开展年轻化运动。有人断言,今年的中超联赛将变成青年联赛。由于中甲还维持升降级制度,有两个晋升中超的名额,因而长春亚泰、厦门蓝狮、上海九城等有实力俱乐部加大投入,他们的投入甚至超过中超俱乐部。

  看点二:大腕中甲找饭碗

  如果要总结今年中甲联赛的看点,那么,大腕云集自然首当其冲。今年的中甲,买大腕已经成为各俱乐部的共同爱好。“这些大牌球员今年价格不高,工资水平也很低。把他们买(或者租借)过来,一方面可以以老带新,另一方面还可以给球队的成绩带来保证。”一位中甲俱乐部老总非常坦白。

  确实,在今年的中甲赛场上,球迷可以见到很多熟悉的大牌面孔,比如江津(上海九城队)、祁宏(上海九城队)、姚夏(成都五牛队)、杨君(长春亚泰队)……在今年足球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这些昔日的大牌球员失去在中超的位置后,只能到中甲来找饭碗。当然,他们的到来,也必将提升中甲联赛的水平,提高比赛的观赏性和关注度。

  看点三:谁人主演《中甲演义》

  2005年,谁将在中甲联赛中脱颖而出呢?从准备期的“军备竞赛”看,上赛季后半程突然发力的厦门蓝狮、长春亚泰仍然是冲超的热门球队,而刚刚升入中甲的上海九城队在疯狂的烧钱后也具备了一定的竞争力。这三支球队是新赛季中甲的最大冲超热门。

  本赛季,蓝狮从天津引进了原国青队主力中锋田野和国脚卢欣,后又用60万美元的重金签下了尼日利亚国脚埃孔,实力如日中天。而长春亚泰的实力也不弱,在租借了国奥队的守门员杨君后,长春亚泰队的国奥队球员就有杜震宇、曹明、王栋、张宝峰、杨君五人,而教练班子就是原来国奥队的陈金刚、唐鹏举、孙成耀“三驾马车”。作为乙级联赛的升班马,上海九城队在本赛季的转会市场上动作不小,先是打包从同城的国际队引进了江津、祁宏、武明三名中超球员,又先后从冠城、实德引进了姜坤、唐田两名前八一悍将。在外援引进方面力度更大,乌拉圭国脚利马和厄瓜多尔国脚都是货真价实,这样的实力在中甲联赛中足可以让任何对手头疼。当然,除去上述三队以外,广州、浙江、河南等球队也并非没有冲超机会。本报记者 刁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