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尤纳斯重新执掌中国男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8:45 扬子晚报

  自从雅典奥运会之后,关于中国男篮选新帅的消息便不绝于耳。由于尝到聘请外籍教练的甜头,新一届中国男篮打算再次聘请外籍主教练。在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之后,中国男篮新帅人选终于浮出水面。如果不出意外,素有“欧洲篮球恺撒”之称的立陶宛人尤纳斯将返回中国,正式执掌中国男篮。

  尤纳斯,“恺撒”归来

  CBA即将开始季后赛,新一届国家男篮的主帅问题也就摆上了桌面,“欧洲恺撒”尤纳斯再度成为中国男篮主帅的热门人选。据知情人士透露,篮协和尤纳斯已经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尤纳斯将出任新一届中国男篮主教练。

  尽管在欧洲执教希腊的奥林匹亚科斯俱乐部,尤纳斯依然惦记着中国男篮,在最近与经纪人以及篮协的通话中,尤纳斯很详细地询问了中国男篮队员的近况,对刘炜等球员的情况也颇为关心。事实上,在哈里斯到来之前,尤纳斯一直是中国男篮的执行教练,在与球员的朝夕相处中对中国球员非常了解,中国的后卫是尤纳斯尤为关心的问题。去年尤纳斯曾作为“银狐”哈里斯的助手入主中国男篮,他的训练方式、方法得到了篮球界人士的普遍认可,训练中他掰开揉碎讲解的工作态度受到中国教练和球员的一致好评。据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介绍,尤纳斯除了跟队员相处融洽之外,他对世界篮球,尤其是欧洲篮球的发展趋势以及现状都相当了解,这也是此次吸引中国篮协目光的重要原因。

  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非常关心尤纳斯,他亲自过问了尤纳斯的情况,并向尤纳斯表示,希望薪水能比去年少一些。从经纪人处获悉,尤纳斯对降薪一事也表示同意了。然而,现在尤纳斯面对的问题是,他与希腊奥林匹亚科斯俱乐部的合同要到5月才到期,而中国男篮那时已经集合完毕,如果要带领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就必须得终止和奥林匹亚科斯俱乐部的合同。

  哈里斯,不符中国国情

  身在美国的哈里斯和希腊的尤纳斯都曾明确表示了希望再次成为中国队教练的愿望。不过哈里斯仍和去年一样,要随NBA小牛队征战季后赛。所以,据某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以助教身份带领中国男篮参加雅典奥运会的“欧洲篮球恺撒”尤纳斯此次成为主帅的热门人选。其理由是:一、尤纳斯的能力和经验对中国队非常合适;二、尤纳斯对欧洲球队的了解很深奥运会期间,中国队在欧洲球队身上吃了不少的苦头;三、尤纳斯对中国球员了解很深;四、年龄合适。

  对于哈里斯能否与中国队再续前缘,王渡表示,哈里斯是典型的NBA式教练,讲究纷繁的战术,临场指挥能力比较强,而训练中的一些东西一般都交给助手来完成。哈里斯跟尤纳斯相比,似乎后者更适合目前的中国男篮,毕竟中国队当务之急是紧抓训练、规范技术动作等基本功,在此基础上才能说讲究战术,毕竟做好基本功是实施战术的前提。不过,王渡表示,中国男篮可以在适当的时候聘请哈里斯这一类教练担任顾问之类的角色,帮助中国男篮更上一层楼。仲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