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上海市设立青少年足球发展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8:1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2日电(记者肖春飞)“上海市青少年足球发展基金”揭牌仪式本月2日在此间举行。

  这项资金将主要用于扶植发展校园足球,包括资助开展情况好但缺乏资金的足球传统学校,扶助足球优秀苗子,培训基层教练,举办青少年足球赛事,表彰、奖励对青少年足球事业作出贡献的基层教练和传统学校领导。

  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邱伟昌表示,虽然上海市职业足球取得不错的成绩,但上海市足球后备力量薄弱,过去单纯依靠俱乐部一级来抓后备力量建设,基层传统足球学校现状不容乐观,影响了上海市青少年足球的全面发展,由此制约了上海足球健康、持续发展。

  中国足协青少年部部长冯剑明对这项基金的设立予以高度评价,他说,中国足球的出路,在于提高青少年足球水平,应该严格按青少年足球发展规律,做好规划,拓宽青少年足球普及基础,让更多的青少年投入到足球训练中来。

  上海九城置业有限公司当日向“上海市青少年足球发展基金”捐赠100万元人民币,该公司董事长李文壅表示,在法国等足球发达国家,进行足球训练的青少年仍然不离开原来的学校,这一点写入了合同,青少年足球选手不宜过早进行封闭训练,在传统学校中培养青少年足球后备力量,非常重要。

  上海市副市长杨晓渡为该基金揭牌,他认为这项基金为了培养更广泛的足球后备力量,“意义非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