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轻摘新年首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7: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跑出的7秒50为今年世界第三成绩

  本报讯记者周方平报道:亚洲田径公开赛暨中日田径对抗赛昨天在天津举行。奥运冠军刘翔(见下图)在男子60米栏比赛中以7秒50的成绩轻松取胜,夺得本年度首个冠军。队友史冬鹏以7秒88名列第二。刘翔的成绩列本年度世界第三。

  刘翔目前已经成为中国体育界最有号召力的运动员之一,平时在国内门可罗雀的田径赛引来不少“刘迷”,天津体育馆昨天竟涌进八成多的观众。下午3时,刘翔在人们的簇拥下离开休息室走进赛场,虽然从休息室的门到赛场的门不足20米,但就在这短短距离,外面还是尖叫声一片。待刘翔出现在赛场,等候多时的观众立刻爆发出山呼海啸的“刘翔”的喊声,看台上还有不少人打出“刘翔,我爱你”的标语牌,不少女生好像约好了一样齐声尖叫,所有比赛仿佛只为他一个人而准备。刘翔也没有让“FANS”们失望,发令枪响,他稍有迟疑并没有第一个起跑,但还没有跑到第一栏,已把所有对手抛在了身后。接下来的五个栏,刘翔跨得一个比一个轻松,对手也无力追赶,在没有任何悬念的情况下,刘翔率先撞线。

  由于没有太强的对手,刘翔此次夺冠在意料之中,7秒50的成绩也是迄今国内此项目的最好成绩。从2005年国际田联目前已经结束的男子60米栏比赛成绩看,刘翔的成绩与拉托维亚选手奥利加斯在德国卡尔斯鲁厄夺冠的成绩并列为本赛季的第三。而在上周末举行的法国能源杯室内田径锦标赛中,被刘翔教练孙海平视为2008北京奥运会上最大对手的法国新锐杜库雷以7秒43的成绩一举夺冠,这是迄今为止今年的最好成绩,也是刘翔个人室内最好成绩(亚洲纪录)。刘翔的老对手阿兰·约翰逊以7秒49名列第二,是今年的第二好成绩。
刘翔轻摘新年首冠(图)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