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篮协昨对赛场违规者通报罚款 两场风波三队被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7: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中国篮协昨天对上周五CBA“陕鲁风波”及“浙沪风波”开出罚单,陕鲁双方各打五十大板;上海队章文琪被处以2万元罚款。

  篮协的通知称:2月25日晚,陕西东盛与山东金斯顿的比赛进行到第二节还有7分49秒时,山东队成志明带球上篮,陕西队刘敬彬防守犯规,裁判员立即鸣哨判罚。裁判员哨声响后,成志明认为对方动作过大(成的鼻子被碰破出血),便很不冷静地冲向刘敬彬欲以报复
,但及时被裁判员劝阻隔离。与此同时,山东队其他队员也很不冷静地冲向陕西队另一名队员,也被劝阻。山东队员的不冷静行为直接影响了观众的情绪,脏话声四起,记录台后面观众席上的球迷开始向场内投掷硬币、打火机、矿泉水瓶等杂物。山东队部分队员还与靠近球队席的球迷发生了口角。身为主教练的巩晓彬不但没有及时控制住队员的情绪,制止队员的不冷静行为,反而还参与了与球迷的对质,造成了很坏的影响。为此,给予西安赛区严重警告、扣发联赛经费10000元、取消优秀赛区评选资格的处罚;给予山东金斯顿男篮主教练巩晓彬通报批评,对山东金斯顿俱乐部未能严格管理队伍予以通报批评,扣发联赛经费10000元的处罚。

  浙江万马对上海西洋集团队,比赛进行到第二节还有7分52秒,章文琪用双手将浙江万马的周鑫推倒在地,主裁判杨茂功立即判罚章文琪取消比赛资格,令其出场。为此,给予上海西洋集团队队员章文琪通报批评,并罚款20000元(其中个人10000元、俱乐部10000元)。(周方平)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