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制不发力刘翔天津再夺冠 师徒对练兵结果感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6:34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3月2日电(记者曾志坚) 奥运会冠军刘翔2日下午在天津体育中心进行的全国室内田径赛天津站比赛中轻松以7秒81摘得男子60米栏金牌,江苏选手刘李路以7秒87获得银牌。刘翔在2日上午进行的预赛中的成绩为7秒87。

  虽然2日的预、决赛成绩比他在1日的中日室内田径对抗赛成绩7秒50有些差距,但刘翔和教练孙海平均表示他们对迄今为止的练兵计划感到满意。

  刘翔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今年的全国室内田径赛共分上海、天津和北京三站进行,他原本只参加上海一站的比赛,但由于2月19日在上海站比赛中他因抢跑被取消了比赛资格,因而他与教练孙海平商量决定,到天津后不仅代表中国队出战中日室内田径对抗赛,还要参加全国室内田径赛天津站的比赛。

  孙海平说,室内田径赛的分量毕竟要轻些,刘翔今年的主要目标是在国际黄金联赛和世界锦标赛创造好成绩,尽可能多地拿冠军。刚刚结束的冬训,包括刚刚跑完的全国室内田径赛上海站和天津站的比赛,都是瞄准上述目标而实施的练兵计划。除了在上海站因抢跑失去比赛资格,刘翔在天津表现出来的竞技状态和取得的成绩都令人满意。

  “昨天跑出了7秒50,比他自己保持的亚洲室内记录7秒43差一点点,今天是有意‘克制’着自己不发力,能拿冠军就行了,因为目前还不是爆发的时候,练兵,增强并保存实力才最重要,”孙海平说。

  孙海平透露,刘翔近期的训练重点包括巩固一直很有优势的后半程跑,在亚洲很好但在世界范围内却算不得很好的起跑等。而且从热身,积累实战经验的角度出发,刘翔还准备参加下周在北京举行的今年全国室内田径赛第三站的比赛。但究竟最终是否参加,还有待决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