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俱乐部招商仍然困难重重 国安经营情况尚属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6:0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赢)昨天,中国足协将新的赛程传真至各家俱乐部。调整后的比赛日程显示,中超联赛将于4月2日开战。尽管联赛推迟为招商赢得了时间,但各俱乐部仍然深陷招商困境之中,纷纷为生存而战。

  负责中超商务开发的福特宝副总经理瞿郁明认为,中超推迟开赛确实为联赛招商赢得了时间,但这是权宜之计,只适合于今年。如果明年再这样搞,只会直接影响到联赛的公
信力,反而会给招商工作带来负面影响。去年中超赞助商西门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足协的政策左右摇摆,让商家难以适应,这不利于中超的招商工作。对于记者提出西门子是否会再赞助中超的问题,该工作人员不置可否。

  目前,各中超俱乐部的经营情况也不乐观。据了解,一支中超俱乐部一年的正常经营,至少需要3500万元的预算。所以,现在中超的几支俱乐部仍在为生存而战。昨天,辽宁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黄祖钢表示,虽然俱乐部已经为合作商家出台了高额的广告提成政策,但球队冠名、胸前背后广告招商、主场经营方面依旧没有实际进展。中超卫冕冠军深足俱乐部的招商前景也十分严峻。到目前为止,仍没有一家企业对冠名感兴趣。场地广告和实物赞助也很不理想。由于愿意提供赞助的一家公司不生产瓶装水,因此深圳队目前不得不带着矿泉水桶去训练场。

  与其他俱乐部相比,国安俱乐部今年的经营情况尚属乐观。春节前,国安俱乐部原有的几块广告牌招商工作就已完成。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