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人不少 旧人不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6:03 北京晚报

  昨天,40名新国脚终于浮出水面。他们是朱广沪和李树斌与徐涛3人组成的国足教练组精心挑选的精英。从中我们也能看出朱广沪的执教思路。

  新名单中有不少新面孔。王霄、王祥、石俊、邹捷、邹侑根、李彦、黄勇、张烈等都算国足新人。沈阳金德队的门将张烈1982年出生,他在与李健、刘云飞、安琦、杨君众多国内知名守门员竞争中脱颖而出,足见国足教练组对年轻人的器重。除了年轻人,新人中还有
不少老将,比如1975年出生的邹侑根,踢了12年球,算不上大红大紫,但还是凭借努力,得到了新国足的垂青。同样的老将还包括北京现代队的陶伟,陶伟上赛季表现出色,但一直得不到哈恩的赏识,这次进入国足也是对他的能力肯定。

  在这份大名单中,以前国足的一些老将消失了。如张玉宁、于根伟、李明,主要问题是他们年龄较大,在国家队近年没重要国际比赛任务的情况下,没必要再把他们留在队中,因此新国足只有李霄鹏和申思两位老将留守,剩下的大部分都是1977年后出生的球员了。于根伟、李明等老将的落选,是因为和教练组的执教思路有关。朱广沪偏好防守,但却不是一味死守,因此他更偏好在边路有进攻能力的球员,比如徐云龙、徐亮和魏新,他们都能做到攻守平衡。另外,张玉宁的落选也让很多人感到意外,作为一名高大的锋线杀手,他的个人能力不弱,但是却依然无法得到朱广沪的认可,原因是朱广沪不仅强调球队的防守,同时也注重前锋线的反击能力。

  这届国足有着明显的朱广沪色彩。朱广沪的“嫡系”有3支,第一支是经营了10多年的健力宝队,李玮峰、李金羽、李健、郑斌和张效瑞留学巴西的球员,这次师徒在国家队再度联手;第二支是经营了5年的深圳健力宝队,李毅和郑智都是他的得意弟子。第三支是1977年国奥队,朱广沪在霍顿手下干了2年多的助理教练,肇俊哲也是当时队中的主力,当然还有在英国的孙继海和李铁,他们也都曾在朱广沪所带的队中踢过球,用自己信得过、了解透彻的人,当然是朱广沪的权力。本报记者李立

  国足初定3·11首训

  本报讯 (记者李立)昨天,中国足协国管部通知朱广沪,国足集训将提前到3月11日,而地点初步定在广东名将基地。

  由于山东及深圳两队都要参加亚冠杯的比赛,而两队中的国脚数量还是各俱乐部中最多的,所以国足集训的时间被定在3月11日,山东、深圳将在9日进行亚冠杯的比赛,然后队员们将在10日报到,11日集训正式开始。

  新国足40人名单:

  山东:李霄鹏、李金羽、周海滨、郑智

  深圳:李蕾蕾、周挺、李毅李玮峰、张永海、王新欣

  北京:杨璞、徐云龙、郝伟、陶伟

  重庆:石俊、李健、魏新、王祥

  辽宁:徐亮、王亮、肇俊哲

  大连:邹捷、季铭义、胡兆军

  长春:曹明、杜震宇

  四川:邹侑根、张耀坤

  天津:张硕、王霄、刘云飞

  上海国际:李彦、黄勇

  上海申花:杜威、孙祥

  沈阳:张烈

  武汉:郑斌

  青岛:陆峰

  上海中邦:申思、张效瑞

  网络编辑:康琪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