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活节奏乱琐事缠身急 孙海平呼吁给刘翔空间(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5:38 新民晚报
生活节奏乱琐事缠身急孙海平呼吁给刘翔空间(图)
  刚到天津,孙海平就病倒了,上吐下泻。比赛前一天,看完刘翔训练后,他晚饭都没吃,就悄然去医院打点滴。当地体育局领导的盛情邀请,同事都劝他不要再去了,孙教练却二话不说,拔了针头之后,又去“赶场”,“别让人产生误会:出了名了,架子变大了……”

  孙海平为人忠厚,一直很为别人着想。累了自己没有关系,但看到弟子刘翔一而再、再而三地被一些琐事缠身,孙教练急了,“选手最好的心理医生,其实就是他的教练。要让运动员心理放松,必须从平时一点一滴做起。现在这种处境,真的很难……”

  外界的各种干扰,始终是横亘在刘翔前行路上的一块绊脚石。“奥运会前,我们的生活很简单:训练、休息、治疗,”孙海平说,“但奥运夺冠之后,现在我们又多了一件事:各类社会活动。一些公益活动是正常的,也是应该的,但确实也有不少额外的干扰。”

  以前,刘翔白天训练,晚上治疗、按摩,现在治疗和恢复的时间被占去了,孙教练看在眼中、急在心里,“生活、训练的节奏完全被打乱了,这让我很头痛。”孙教练担心,如此下去,刘翔会产生“厌战心理”:“他会害怕出来比赛,不是怕上场、怕听枪声、怕与对手较量,而是怕自己始终处于一种被人追逐、包围的境界之中。”

  整天被人围着,没有个人空间,这对一个年仅22岁的年轻人来说,确实是一种压力。师徒俩已决定不再参加北京站室内赛,而孙教练也与田管中心领导进行了协商,要求在今年6月初提早赴欧洲,一心一意备战7月1日开始的黄金联赛以及8月中旬的世锦赛。记者阎小娴(本报天津今日电)

  被媒体团团围住的刘翔颇为无奈 图TP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