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津门再迎世界大赛 滑水世锦赛8月在天津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4:19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3月2日电(记者曾志坚) 天津市政府2日上午在天津体育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经国际滑水联合会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和天津市政府共同举办的第29届世界滑水锦标赛将于今年8月14日至21日在天津市东丽湖国际水上运动中心进行。该项赛事的筹委会也于当天同时成立。

  天津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海麟介绍,天津市早已于2003年9月即成功获得了第29届
世界滑水锦标赛的举办权。他说,这项赛事是国际滑水联合会最高水平的滑水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迄今已连续举办了29届。它融艺术性、观赏性和运动性为一体,惊险刺激,深受世人喜爱,也是国际奥委会正式承认的项目。这是中国首次主办该项赛事。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辛群英说,本届世界滑水锦标赛为期8天,共举行男女花样、男女跳跃、男女回旋、男女全能和团体总计9个项目的比赛。预计将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名高水平运动员参赛。虽然报名日期将于6月15日截止,但已经有美国、加拿大、法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和中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报名参赛。

  据了解,为办好本项赛事,天津市将会同有关方面通过市场运作与培育体育产业相结合,走出一条体育竞赛与市场开发双赢的路子。目前,有关赛事的竞赛安排、组织接待、饮食住行、交通宣传、安保票务和招商集资等筹备工作已全面启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