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一流剑客云集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2:44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2005年“绝对城市”国际剑联男女花剑世界杯赛将于3月4日至6日在上海举行,参赛选手中高手众多,包括多位雅典奥运会冠军。本次赛事是今年国际剑联首个大型国际赛事,各项目的决赛将在东方明珠电视塔零米大厅举行。

  “出乎意料的是,很多世界高手都报名参赛。我们原来预测,今年是奥运会后的调整年,比赛会相对平淡,”中国首位国际剑联执委、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副主任王伟王伟说。他介绍,排名世界第一的意大利队中的著名选手卡萨拉、桑佐和瓦尼都来了,这3人在雅典奥运会上战胜中国队夺得男子花剑团体金牌。此外,排名世界第二的德国队也派出了奥运会原班人马,部分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进行了个别调整,但调整幅度不大。

  目前在国际剑联男子花剑团体排名中位居第四的中国队有20人参赛,不过有“三剑客”之称的叶冲、王海滨、董兆致没有参赛,吴汉雄、张亮亮、朱俊等年青高手则悉数上阵。中国女花剑手中有张蕾、刘媛、黄嘉玲等高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