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鸡年第一跨完美收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2:13 京华时报
  作者: 周磊来源:
刘翔鸡年第一跨完美收场(图)
虽然成名会带来一些麻烦,但刘翔也很享受这样的生活。

  本报天津专电(记者周磊)第10届中日田径对抗赛昨天下午在天津举行。在男子60米栏比赛中,奥运冠军刘翔兵不血刃地夺得冠军,7秒50的成绩比他去年国内比赛的最好成绩提高了0.01秒。他的国家队队友史冬鹏以7秒88的成绩获得亚军。我要让观众高兴高兴

  昨天下午2点,天津体育馆观众席已经座无虚席,这和上午进行全国田径赛时空空荡荡的场面形成了鲜明对比。大部分观众来这里都是为了一睹奥运冠军刘翔的风采,一小时后,刘翔的出现把场内气氛推向了高潮。在全场有节奏的呐喊声中,一身黑衣的刘翔绕场慢跑一周,并不时向观众挥手致意。“田径比赛很久没有这样的气氛了,观众们这么热情真的很难得。我也要让他们高兴高兴,不能让他们感觉自己白来一趟”。

  观众的热情甚至影响到比赛的进行。4点半,比赛准时开始,当现场解说报出“846号,中国,刘翔”时,全场观众报以长时间的掌声和欢呼,刘翔也不断地挥手回应他们的热情。由于场内“刘翔、刘翔”的欢呼声此起彼伏,现场解说只能提醒观众:“运动员现在听不清号令声,请大家先静下来,在心里为刘翔加油。”连续重复了两遍之后,场内的热情才暂时得到了平息。对手强些发挥会更好

  伴着一声清脆的枪响,刘翔如同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这次他没有犯在上海比赛时抢跑犯规的错误。奥运冠军在跨越第一个栏时就确立了不可动摇的优势。

  “比预想的快了0.05秒,很不错。”刘翔对7秒50的成绩很满意,但他认为自己还没达到最佳状态:“由于室内比赛今年没有重大赛事,所以冬训的重点还是放在110米栏上,60米栏练得不多。因为上次在上海站犯规,这次来天津就是想找找听枪的感觉。”

  他的师父孙海平认为,如果今天的对手更强一些,刘翔会发挥得更好:“刘翔在第一个栏就和对手拉开了距离,后面基本是他一个人在跑。今后参加重大赛事时,竞争会比现在激烈,相信刘翔也会跑得更好。”

  有了上次犯规被罚的经验,刘翔这次非常注意起跑。他说:“今天起跑压得太狠,差点没冲起来,不过还好,过了第二个栏速度就起来了。”相关刘翔更喜欢奥运后的生活

  本报天津专电(记者周磊)刚刚进入赛场,刘翔就受到观众、记者和摄影器材的多重围攻。在他进行准备活动时,场内的工作人员不得不在旁边进行“护卫”,以保证刘翔的热身不受影响。

  “刘翔现在已经害怕比赛了,不是怕上跑道,也不是怕听枪,而是害怕外界对他无休止的关注。”孙海平说,“奥运之后各种频繁的社会活动对刘翔造成了极大的干扰,甚至在晚上做理疗时他也会被拉出去参加活动。这样下去的话,我们必须和中心商议一下,实在不行今年就提前出国,找个清静的地方单独训练。”

  奥运前后,刘翔的生活无疑发生了很大变化。他究竟更喜欢哪种生活呢?“当然是以前那种”,刘翔不假思索地回答。不过他马上否定了这个答案:“有很多东西在奥运会前体验不到,奥运之后我看到了很多,也了解了很多。一些事情使我在做人方面也有不少提高,所以我还是喜欢现在这种生活。”刘翔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