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篮协重拳治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1:24 京华时报

  作者: 杨屾来源:

  本报讯(记者杨屾)上周五,山东队球员与西安球迷发生口角冲突,让本来很平静的CBA赛场波澜四起。中国篮协昨天开出罚单,对西安赛区以及山东俱乐部、主教练给予了相应的处罚。另外,与杭州赛区观众发生冲突的上海队员章文琪也受了罚。

  对于山东队与陕西队比赛所发生的问题,中国篮协的定性是:“山东队员的不冷静行为影响了观众的情绪。山东队部分队员还与靠近球队席的球迷发生了口角,巩晓彬身为主教练,不但没及时控制住队员的情绪,反而参与了与球迷的对峙,造成了很坏的影响。”

  由于球迷向场内投掷杂物,中国篮协给予西安赛区“严重警告、扣发联赛经费1万元、取消优秀赛区评选资格”的处罚。山东队主帅巩晓彬由于不符合身份的举动,受到通报批评;山东金斯顿俱乐部受到通报批评,并扣发联赛经费1万元。

  对于有些媒体报道的“巩晓彬向球迷竖中指”一事,由于证据不足,篮协并未予以认定。

  所谓“罢赛”一说,当值技术代表、篮协官员郝国华表示:“拒不服从裁判判罚,或在裁判劝阻下超过5分钟回到场上,才视为罢赛。这次骚乱虽然导致比赛中断超过了5分钟(注:山东队员离场7分钟),但经裁判劝说,山东队很快回场比赛,因此没有构成罢赛。”

  而对于上海队员章文琪与杭州赛区观众发生冲突一事。由于当值主裁判杨茂功处理及时合理,篮协只对章文琪通报批评,并罚款2万元(其中个人1万元、俱乐部1万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