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俱乐部不必每场必上两U20球员 足协停止拔苗助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日电今年1月的足代会上曾出台一项强制措施,规定俱乐部在联赛中至少要使用两名U20球员。重庆晨报消息,不过在新下发的中超规程里,这一政策已被废止。

  在1月份足代会上,足协在推出大国家队计划的同时,宣布了几项保证“08计划”的措施,其中一项规定:凡没有向08队伍输送球员的俱乐部,每场比赛U20球员上场人数不能少于两人,上场时间不得少于半场,否则以0:3判负。但由于各俱乐部的年轻球员实力不均,
这条规定招来不少俱乐部的非议,一些老队员比较多的俱乐部表示反对。只有像辽足、金德等年轻队员较多的俱乐部表示接受,甚至提出能不能要求上3名U20的队员。

  昨天,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明确表示,由于多数俱乐部的反对,加上足协考虑各俱乐部今年都注意到年轻队员培养的问题,因此决定取消这条措施,使用多少U20球员全凭俱乐部自我调节。不过杨一民还否定了大量年轻队员上场会影响联赛质量的看法,“现在的年轻队员在技术上并不比老队员差,而且他们的身体状况要比老队员好,绝不会影响比赛的竞争性和观赏性。”(王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