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奥运开闭幕式征集创意方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1:01 河北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高鹏、汪涌)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闭幕式会是什么样?能否成为奥运历史上中华文化魅力四射、多元文化交相辉映的文化盛典?北京奥组委3月1日宣布,从当日起向全社会广泛征集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创意方案。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介绍说,创意方案应当包括开、闭幕式的仪式和文艺表演两部分内容,征集活动于今年7月31日结束。由北京奥组委工作人员及专家组成的评委会随
后将对应征方案进行评选,从中选出最符合2008年奥运会要求或者具有二次开发工作基础,能为开、闭幕式创意提供创作方向和灵感的应征方案。

  蒋效愚说,北京奥组委将在明年向国际奥委会提交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创意方案,经过国际奥委会审定的最终方案将会在2007年5月前产生。

  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创意方案的具体要求是:

  1、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中国风格、人文风采和时代风貌;

  2、蕴含“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生动表现“人文奥运”蕴含的“和谐”、“和平”等丰富内涵;

  3、传播奥林匹克精神,营造欢乐友好的奥运庆典氛围,为与会者创造出四海一家的感受;

  4、促进世界对中国的了解,增进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友谊;

  5、创意方案的艺术表现形式要创新,并充分运用高科技手段展示奇思妙想,令人耳目一新。

  具有相关业务资质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参与本次活动。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必须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组成联合体后方可应征。

  应征者须提供两部分材料:第一部分是资质文件,包括应征作者一般信息、资质文件及相关说明、从业经历和证明者、以往活动或成果的案例说明;第二部分是全套应征方案,包括应征方案摘要、完整的应征创意方案、应征创意方案的可实施性分析报告、实施应征创意方案的工作方案。两部分材料需分别密封呈送或寄送。负责本次征集活动的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电子邮件地址为wenhua@beijing-olympic.org.cn。寄送地址:北京市东四十条24号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邮政编码:100007。

  据悉,本次征集活动不设物质奖励,但是中选创意方案的主创人员将有可能被邀请加入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创意制作团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