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十运男足:跻身死亡之组 出线开势不容乐观(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3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刘勇)昨天下午,广东十运男足与深圳健力宝队进行了一场教学赛,正式拉开了粤十运男足备战全运会预赛冲刺阶段的序幕。据主教练陈玉良介绍,广东十运队预赛出线形势不容乐观。

  根据计划,广东十运男足队将在3月20日启程前往武汉,接下来的十多天,该队将争取约战广州日之泉一线队以及三线队打两场教学赛。“距离比赛只有十多天了,这段时间的备战对我们相当重要。”足协负责人柯国洪透露。

  据悉,十运男足小组赛将在成都、上海、武汉和宁波四个赛区举行,其中,广东队、北京队、湖北队、重庆队和陕西队分在武汉赛区。武汉赛区五队实力接近,被公认为“死亡之组”。

  “北京队、湖北队、重庆队和陕西队都是各自地方职业俱乐部的二队,队员一起集训时间相当长,队员间的配合、默契都要比广东队要好。更重要的是他们是同一个俱乐部的二线队,训练时间能得到很好的保障,特别是湖北队已经组队长达8年。”主教练陈玉良介绍道。

  “我们队员分别来自几个不同的俱乐部,由于这些俱乐部有各自的比赛任务,在集训时间常与我们队发生冲突,这样一来,我们队这些队员在一起的训练时间很难与同组其他球队相比。”陈玉良分析说,对于年轻球员组成的球队而言,长时间的集训对年轻队伍在磨合阵容、默契和配合、体能、对抗等多个方面都有影响。

  2月中下旬,广东十运男足队将前往浙江参加一项邀请赛,其他参赛队有来自浙江、上海、江苏、北京、湖北等地的十运代表队。广东十运男足教练组认为,通过这次邀请赛,对其他十运队实力有所了解尤其是同组的湖北、北京两队。

  由于中超联赛推迟举行,北京、湖北、重庆等队在各自职业俱乐部一线队效力的球员可以先回归十运队,代表各自十运队打完十运小组赛。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增加了广东十运队征战小组赛的难度。
广东十运男足:跻身死亡之组出线开势不容乐观(图)
图:宁彪/摄

  (日京/编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