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中日田径在竞争中提高 室内锦标赛为田坛注入新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14 今晚报

  1996年为方便中日两国田径运动员交流而兴起的中日室内田径对抗赛在十年的发展过程中,体制不断完善、规模不断扩大,直至今日已经发展成为一项亚洲国家和地区共同参与的体育盛会。十年时间、十届比赛见证了亚洲国家在田径运动领域里的相互交流和共同进步,见证了我国在田径运动上的逐步成熟。无奈,天下无不散之筵席,明年的中日室内田径对抗赛将暂停举办,但我国和日本等其他国家的交流并不止于此,为提高我国田径运动的水平我们可以做的还有很多。

  虽然在亚洲,中国田径总体实力高于日本,在十届中日对抗赛的绝大部分比赛中胜出,但此项赛事交流的意义远胜于胜负的意义。十年中,中国和日本共同努力,在国际赛场上为亚洲赢得荣誉。2004年奥运会上,我国选手刘翔取得了男子110米栏冠军,一举打破了短跑项目一直被欧美选手垄断的局面。这个震惊世界的结果向世界证明了我们完全有实力在这个领域中有所突破,能够和世界强手一争高下。这是中国的光荣,也是亚洲的骄傲。

  本次室内田径赛首次以公开赛的形式展开,而且又恰逢我国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正是一个我国队员与国外选手之间相互切磋交流的好机会,也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运动员发现问题、加紧训练和提高实力的一个基础性赛事。同时我们也以亚洲室内田径公开赛和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为契机,加强了对田径运动的宣传,不仅加强了普通群众对田径运动的了解,激发对田径运动热爱之情,而且也吸引更多的社会团体和企业关注支持田径运动,为我国田径业和整个体育事业的发展注入更多的活力。

  此次室内田径对抗赛的结束只是赛事上一个暂时的终点,它更多的是一个让我们更好地总结、认识我国运动员实力和进一步发展我国田径运动的新起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